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洪雅快速从灾难中恢复正常

  读书,生产,修新房——

  葛仲洪 李红燕本报记者谢离江

  面对突然袭来的地震灾害,洪雅县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快速启动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学校全面复课,规模以上企业全部恢复生产,一般性受损农房完成修复。


  一校一策 学校全部复课

  6月6日,阳光灿烂。洪雅县符场中学校园内书声朗朗,421名学生在7个砖木结构的平房教室里上课。

  该校校长王旭东介绍,地震中全校师生无一人伤亡,但一幢教学楼和一幢学生宿舍楼却变成了危房。从5月13日开始,符场中学对几间教师办公平房和实验室进行加固维修,改建成教室,教师宿舍变成了学校的临时办公室。

  此次震灾造成洪雅一些学校校舍不同程度受损。该县遵循“一校一策”原则,稳妥、有序地开展复课工作,对结构性损毁的教室不能全面复课的学校,积极寻求教学过渡用房;落实专人对学校危房进行监测,组织专业人员对危房予以拆除;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抓好灾后学校重建工作。

  该县财政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完成了140幢教学楼1669间教室96250平方米瓦屋面的初步修复。5月19日,初高中毕业班复课。目前,该县所有学校全部复课。

  强化服务 规模以上企业复产

  “消毒、杀菌、调配、包装、质检……”记者近日在该县新阳平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液态奶。

  地震使新阳平公司烟囱垮塌,车间墙体局部出现裂纹,养殖场料库房屋顶损毁严重。公司迅速组织员工查灾自救,购回薄膜,冒着余震上房盖顶。5月13日,公司召开恢复生产动员会,干部带头到楼层最高、危险最大的部位与员工一起检修生产线。13日下午6时,公司恢复生产。

  此次地震灾害中,洪雅县一些企业受灾。该县成立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组,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协调解决复产所需电力、资金等。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分类实施 轻受损房完成修复

  从将军乡阳坪村到止戈镇青杠坪村沿路上,堆满了砖、沙石等建筑材料,村民正在拆除危房、修建新房。

  地震造成洪雅县28.5万多间农房受损。该县采取分类实施的办法,对一般性受损不影响居住安全的,组织群众互助自救,维修加固;对全部垮塌或结构性损坏不能居住房屋的拆除和复建,则按照“安全、适当集中、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原则,统筹推进。一般性受损农房一周内完成了修复,整个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