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爆破毁房屋 房主索赔不成住宅频繁遭袭击

  (记者 韦薇)韦先生在仙葫开发区有三栋古色古香的楼房,两年前,附近一个楼盘工地在实施爆破时,把他的三栋楼房震裂。经过协商,对方迟迟未兑现剩余的10多万元赔偿款。为此,韦先生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告上法院。

案件开庭审理后,韦先生的院子和房屋经常遭到灰浆、水泥砖、混凝土等建筑垃圾的“袭击”。

  居民楼被震裂 赔偿款未付清

  2000年,韦艺春一家在仙葫开发区莺歌路6号买下了一块地皮。两年后,他们在这块地上建起了三栋古色古香的楼房,一家20多口人在那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2006年10月,昌泰·盛世家园开发商在莺歌路8号投资建商品房。当时,建筑施工单位没有规范施工,非法进行爆破,由于离工地仅有5米左右距离,韦家三栋楼房均被震裂。房屋的墙角出现裂痕,其中一栋楼房的屋顶移位,被震飞的砖头砸坏了屋顶的瓦片。

  事后,经过青秀区仙葫开发区安监局、仙葫开发区政府等部门协商,仙葫开发区安监局委托桂诚工程造价事务所对韦先生一家的房屋进行损失评估。评估结果:这次施工爆破对房屋造成了大约33万元的损失。在多次协商下,最后双方签下了协议书,以昌泰·盛世家园开发商赔偿韦先生一家人218000元钱了结此事。然而,昌泰·盛世家园开发商赔偿了5万元钱给韦先生,剩余的10多万元迟迟没有兑现。对方的理由是:没有钱。

  上法院追欠款 疑遭对方报复

  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多次催促无果,今年4月,韦先生把昌泰·盛世家园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告上青秀区法院。5月25日,青秀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随后的几天,韦先生发现,正在施工的大楼频繁地往他家院子和楼顶掉下水泥砖、混凝土、灰浆等建设垃圾。韦先生说,有时候掉落的灰浆就像下雨似的,不时还有砖块掉在瓦片上。瓦片被砸碎,这种情况持续了有大半个月。韦先生一家不得不经常打扫院子和维修屋顶。韦家人不堪打扰,都到市中心租房子住,只有韦先生和他的母亲仍住在仙葫的家中。

  上个周末,韦先生家的几个小孩在院子里的游泳池游泳,突然,“砰”的一声,一块建筑用模板从几十米高的大楼上飞出来,掉在离游泳池不到两米远的地方,上面还有不少铁钉,把孩子们给吓坏了。

  昨日,记者在韦先生家的院子里发现,地上仍粘有不少的水泥浆,有些砖块和模板还没来得及清理。屋顶上一些瓦片已经破裂,一名工作人员正用黏合剂对屋顶上被砸坏的瓦片进行缝合。

  韦先生说,根据相关法规,施工大楼与民房不应离得太近。而他家和这栋在建的工地之间的距离仅有5米远。虽然以前偶尔有东西掉到他家院子,但是未像近来如此频繁。他怀疑,是他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告上法院而引来的恶意报复。事发后,经过青秀区仙葫开发区安监局等部门的调解,施工单位在施工时掉东西的现象已经没有那么频繁了。

  记者连线核实 对方称不知情

  工地频繁掉建筑垃圾是否属实呢?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就此事向施工单位项目部了解情况。但项目部办公室负责人不在,一名建筑工人称,他们没有见到有东西掉进韦先生的院子里。而项目部办公室只是临时设置的,他们都没有负责人的电话。

  而昌泰·盛世家园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由他们负责的昌泰·盛世家园的工地在莺歌路3号,附近有中医学院、天池山小区,没见有居民楼。记者再次提及是莺歌路8号的工地时,这名工作人员称,工地是在8号,但具体情况她并不清楚。她从来没有听说过掉建筑垃圾的事。当记者表示想向负责人了解情况时,这名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都出去休假了,几天后才回来。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先生 | 昌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