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汶川地震志愿者平台 > 志愿者新闻

“80后草莓族” 震出坚强心(组图)




  “80后草莓族” 震出坚强心

  除了“80后”,这些吃着小豆冰棍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孩子们”,同样拥有“草莓族”的光荣称号。粉嫩外表看起来鲜艳亮丽,小芝麻外皮还透着个性十足。“但内心苍白绵软,稍一施压就会变成一团草莓酱。”也许在5月12日14时28分前,你还可以如此打压“80后”,但从14时28分那一刻起,这样的评语将永远不再属于“草莓族”。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大地的一次颤抖,让所有从小被包裹在大棚里供养的“草莓”们,第一次接触到了最真实的风雨。

据不完全统计,地震后到北川的志愿者有6000多人次,其中80%是“80后”。他们吃自己带来的压缩饼干,马路上自己搭帐篷睡觉,离开时主动带走自己的垃圾……

  这一刻,全世界都在见证着“80后”成为真正美丽的鲜嫩草莓。

  “80后”学会宽容和感恩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在灾区的救援防疫工作中没有拖后腿,女孩也能冲到一线,‘80后’也是大写的公民啊!”在四川灾区志愿者队伍中,有位娇小的女孩给全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回到北京后,自己也会因为失业而成为“灾民”,但1985年出生的女孩彭曙,还是选择在工作即将转正的时候,辞职奔赴灾区。

  希望救援队出发前的那天凌晨1点,彭曙身背比自己还要大的登山包,赶到了抗震救灾队伍中。“看到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躺在那里,不是害怕,而是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痛。”在灾区的8天里,彭曙协助上海消防医疗队的人员,对遗体进行全面的消毒。

  “法医会对每一具消过毒的尸体进行解剖,从死者的胸部取出一小段软骨,和死者的几段指甲一起放在玻璃瓶里,留待化验。”彭曙说,这样的程序,让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在医疗队,彭曙和其他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劝慰那些失去亲人的灾区群众。一位50多岁的母亲,在殡仪馆汽车启动的一瞬间紧紧抱住了她。“她痛哭着说,她的女儿和我一样大,但是已经不在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用手慢慢拭去她脸上的泪珠。”彭曙说。

  学会了宽容和感恩,重新回到北京的彭曙,每天都很努力地找工作,每天都会多一些时间陪伴父母,每天都会主动问候自己的朋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