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援建灾区小学复课 在济808名学生将返川

  今天上午,中断了一个多月的擂鼓镇中心小学,在山东省援建队伍和解放军的日夜奋战下,正式复课。擂鼓镇中心小学校长熊庭筠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我们所有班级将接着5月12日那天下午中断的课,继续上下去。”

  擂鼓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建于1906年的百年学校,在北川乃至绵阳市都很有名气。
“5·12”大地震后,校舍坍塌,设施损坏,师生4人不幸遇难,昔日美丽的校园变成了一片断壁残垣,孩子们被迫停课。

  5月25日,山东省援建队伍开进擂鼓镇。当得知孩子们无法上学时,济南市立即决定先期转移808名学生到济南学习,同时尽快建设板房学校,让剩下的孩子们早日在当地复课。接到援建学校板房的任务后,济南市援建队伍立即与当地政府进行对接。6月8日,临时学校地址在一片相对开阔的地方最终确定。为了让孩子们早一天在板房中读书,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也赶来和我省援建队伍一起日夜奋战。20多天的时间过去,一个占地50亩,集计算机学习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太阳能沐浴室以及运动场所于一体的新学校顺利建成并复课。

  和孩子们一样,熊庭筠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今天交付的18个班的教室可以容纳1100多个孩子,这样在济南上学的808名孩子就可以回来上课了。说起济南的学生,他对山东人充满了感激:“孩子们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在山东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准备7月7日去济南接孩子,他们回来看到这个新学校肯定会很高兴。”7月7日之前,我省援建队伍还将根据需要再次增建7间板房教室,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以确保1500多名擂鼓镇学生全部在板房教室上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