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陕西召开华南虎案整风大会 大批干部睡大觉(图)

整风现场
整风现场


  台上大讲整风台下干部睡得香

  陕西召开千人干部大会总结“华南虎照片事件”教训,会场内情景发人深思


  华西都市报 特派记者涂劲军西安报道

  在华南虎照片事件公布调查结论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陕西省政府昨日下午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通报有关情况,同时启动省政府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虽然这一举措的出发点很好,但在会场上,不少干部旁若无人睡觉的情景,让此次整风大会的效率大打折扣。

  罕见 千名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陕西省处级以上干部大会昨日下午2时30分举行。

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处长以上负责同志参加大会,总人数超过千人,规模之大是近年来所没有的,目的是让全省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华南虎照片事件”的教训。

  一些与会人员说,他们之前也听说过华南虎事件,总觉得是个闹剧,没想到事件居然上升到如此高度,政府的重视程度令他们惊讶。他们承认,近几年来,召开如此规模的干部会议非常罕见,以前只有听汇报会才有这么多人。

  政府重视 陕西省级机关整风

  陕西省政府认为,华南虎照片事件暴露了相关部门和公务人员作风漂浮、纪律涣散、责任心缺失、依法行政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去年10月,从周正龙提供照片到省林业厅开会发布新闻,中间经过了镇坪县林业局、县政府和省林业厅3级政府部门、13名干部,但都没有警惕并卡住假虎照。

  在大会上,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说,如果有一个环节负责一点、慎重一点、严格一点、规范一点,尊重科学、尊重事实,那么最后都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非常遗憾的是,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并没这样去做。

  赵正永表示,华南虎照片事件中干部作风出现的突出问题,在其他部门也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存在,因此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分重要而紧迫。为此,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开展省政府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

  打折扣 大量与会干部会场睡觉

  尽管陕西省政府非常重视此次整风会议,但记者昨日在会场内看见,有大量与会干部竟然在位置上睡着了,而且睡相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会议开始后不久,记者在二层位置区发现,有一些干部撑着右手打起了呼噜。在二层位置区转悠一圈,发现这还不是个别现象,睡觉的干部还真不少,并且毫不顾忌周围的人。

  下午2时30分至3时期间,记者在一层位置区,从后排走到前排,竟发现了更多在会场上睡觉的干部。台上的领导大声讲着会议内容,但下面的干部却睡得舒心。有的伏倒在桌子上,有的将头仰在靠背上,有的用手撑着头,有的则紧闭双眼。

  为试一下这些干部睡的程度,记者用开着强闪光的相机拍下了他们的睡姿,但他们毫无察觉,仍沉迷在睡眠中。只是后排的一名干部被拍后,稍微显得有点紧张。他委托一名干部走出会场告诉记者,希望不要将照片发出去,并解释说会议室里很闷,他们实在是有点困。

  至于是否听清楚了会议的内容,一位睡觉的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已了解了不少内容,所以再听没有必要。

  深度剖析

  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延长副教授认为

  政府诚信危机源于忽视网民意见

  本报特派记者涂劲军西安报道

  华南虎的画皮已被剥离,但在画皮背后,政府诚信危机下的脆弱应急机制却日益显露。“政府在处理华南虎事件中,是完全可避免出现诚信危机的。”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延长副教授认为,政府错失了几次化解诚信危机的良机。他认为,在华南虎照片事件中,政府危机处理能力欠缺,“尤其是忽视了网民的意见。”

  周正龙假照片何以成真?

  李延长认为,周正龙的假照片之所以能通过县、市两级,在短短9天内得到林业厅的承认和发布,源于“周正龙假信息暗中契合了相关政府部门求发展的愿望”。

  李延长介绍,陕西一直致力于改变落后面貌。包括镇坪县、林业厅等部门,都在想各种办法谋求发展机会。由于周正龙的虎照一定程度上符合有关政府部门的发展需求,所以导致“政府参与时放松了警惕”,很快认定周正龙的虎照属实。

  李延长并不认为有官员授意周正龙造假,“周正龙拍到老虎照片,官员一拿不了钱,二升不了官,起码林业厅一级官员应该不会参与造假。”

  面对质疑,政府为何反应迟钝?

  李延长表示,对华南虎照片的质疑首先源自网络,然而政府部门对网民信息的回应缺乏经验,反应非常迟钝,“当网络质疑变成媒体质疑时,政府发现已经晚了。”

  李延长建议,政府部门今后多注意收集网络信息,“网民、网络信息已成为信息交流传播的一个重要平台,政府应适应这一变化,以避免失去主动。”

  李延长认为,面对各方的质疑,政府应该及时鉴定照片真伪,以便及时纠正错误,挽回损失。政府可主动委托一个国内认可的中立机构,对虎照真伪进行鉴定。

  化解风波,政府错过哪些良机?

  在李延长看来,政府至少错失3次化解诚信危机的良机,“这种错失的实质反映出政府在公关危机中的脆弱应对机制。”

  李延长认为,网友对华南虎照片真实性提出质疑后,政府应关注怀疑的声音,通过一些科学的手段进行相关鉴定,而不是一味地去与公众的质疑进行辩驳,“政府连一个姿态都没有,老百姓觉得你就是官僚。”

  在李延长看来,第二次化解危机的时刻是年画虎被网友披露后,由于网络和媒体质疑有了进一步的依据,政府在这时的正确做法应是组织相关机构重新进行调查,随时公布每个阶段的调查结果,发布调查进展的信息,“但遗憾的是相关部门并没有这么做,诚信缺失已经达到了很危险的地步。”

  今年2月,陕西省政府对省林业厅擅自召开新闻发布会给予严厉批评,李延长认为这是政府挽救形象的开始。此后,政府通过内部程序重新审视华南虎照片事件,公安部门随后运用刑侦手段、监察手段进行调查,“可以说,政府此时才找到自我救赎的大门。”

  最新消息:“虎照事件”13责任人处理情况 周正龙被批捕 造假细节公布

  相关阅读:陕西近年来“新闻人物”频出 “虎照”影响陕西“软硬实力”

  争鸣:到底是谁“捧红”了周正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