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台军钓鱼岛作战计划曝光 只冲撞不开火(图)

台军舰保护保钓人士赴钓鱼岛海域(资料图片)
台军舰保护保钓人士赴钓鱼岛海域(资料图片)

  台军钓鱼岛作战计划曝光 只冲撞不开火

  台海网7月1日讯 针对钓鱼岛主权争议,据透露,台军也已将钓鱼岛海域可能爆发的主权冲突危机,列入台军“固安作战计划”八十三套剧本中,同时备妥多项应变方案。不过应援计划中,台湾军舰假若前往救援,只会采取军舰船身冲撞的方式,绝对不会开火,以避免危机升级进而引爆战争。

  据台媒报道,另对于日本众议员搭机三十日前往钓鱼岛上空“挑衅”,据了解,台湾空军昨天也派遣F-16战机在附近空域监控和示警,由于钓鱼岛列屿位置刚好在台湾ADIZ飞航情报区的边缘,因此这架日本海上巡逻厅的飞机航路全程都在台湾雷达监控中,昨天台军战管单位也提醒对方,飞机已经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

  渔业纠纷到军舰入侵 皆有剧本

  据透露,台军“固安作战计划”中,针对各种外敌入侵的可能方案,共研拟有八十三套剧本,其中有关钓鱼岛主权争议可能引发的军事冲突,军方也已备妥多项应变方案,其中从最单纯的渔业纠纷海巡申请军方应援,到爆发主权争议外军派军舰“入侵”,台军都有因应计划,至于派兵支援的兵力规模,则要视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强度临时规划派遣。

  其中在海军部分,钓鱼岛附近海域平日由一艘诺克斯级舰搭配锦江舰负责东侦任务,万一发生冲突,在“海巡署”提出支援要求后,海军将视状况加派舰艇前往应援,但据透露,一旦日方也派出军舰前来,双方假若敌意未解,台湾方面为维护“主权”,加上如果层峰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台军的底线是采取军舰碰撞方式,绝对不会开火,以回避被国际指责主动发起战争行为。

  避免国际指责 只要撞赢就算赢

  将领说,过去国际上几次因为渔场争夺而爆发的军事冲突,其实彼此都未开火,双方军舰都是以互相冲撞的方式回避国际法的规范,因此各国海巡艇才会在结构上越来越加强,目的就是为了要“撞赢”,而非用强大火力击沉对方。

  至于空军部分,由于钓鱼岛上空恰好在台湾ADIZ飞航情报区边缘,我方战机飞行员甚至在飞航情报区边缘即可目视钓鱼岛,一旦相关军事行动需要空军掩护,空军战机有能力掌握该领空的制空权,如此对日本船舰的威胁极大。

  对于钓鱼岛主权问题的应变列入“固安作战计划”八十三套剧本,台“国防部”官员说,军方希望相关“主权”争议能透过“外交方式”和平处理,但台军还是要备妥各项作战计划,最好不要用到,但不能没有应变计划,如果日方在钓鱼岛主权上态度太过强硬,甚至动用军舰处理,台湾当然也不能示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