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甘肃延考区高考今明举行 如强余震不能停止考试

成县城关中学考点内搭建的高考专用活动板房
成县城关中学考点内搭建的高考专用活动板房

看考场的学生们
看考场的学生们

  我省延考区高考今明举行

  陇南甘南两市州23492名考生赴考 陇南设676个活动板房考场

  本报陇南讯(特派记者李雪萍 张馨玉)受“5·12”大地震影响,我省陇南市、甘南州的17个县市区高考于7月3日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延考的考生共计23492人,延考区共设24个考点,810个考场。延考区高考将于7月4日结束。7月2日,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王对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陇南市共有19915人参加高考,共设676个活动板房考场。

  “这是一场特殊的高考。截至7月1日,武都区仍然强余震不断。为了能让考生顺利高考,陇南市政府于6月17日前搭建活动板房,要求陇南市所有高考生必须在活动板房中参加考试。另外,考虑到新搭建的活动板房有异味,要求各考点对每个考场进行消毒防疫。”王主任说,武都区共设了3个考点,分别为武都区城关中学、武都二中、滨江中学,3个考点共计127个活动板房,均由团省委援建。

  活动板房可抗8级地震

  在成县一中考点,有1500余人参加考试。成县教育局局长台治清说,此次新搭建的活动板房有六大特点,即防风、防雨、防震、防电、防晒、防疫。从5月12日以来,强余震连续不断。据了解,676个活动板房考场均利用特殊材质搭建,足以抗8级地震。为此陇南市政府决定,考试期间,如有强余震发生,也不能停止考试。为了防止师生中暑,考试期间,每个考场配备了落地风扇并提供了必要的防暑药品。

  考点配有“高考直通车”

  7月2日,武都区的3个考点周围,不停地有挂有“高考直通车”的车辆来回穿梭。据了解,这是为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有关部门在每个考点配备了两辆越野车。考生赴考途中因遇地震、泥石流等灾害引起道路受阻时,将立即启用待命越野车接送考生。

  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王主任说,此次高考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质量牢固,但由于搭建在学校的空旷地带,严重影响着学生的课余活动。经研究决定,高考结束后,这些活动板房将被运往农村各学校。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