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川甘灾区考生今高考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郑轶张孝成张磊)因地震延考的四川、甘肃灾区考生今日开始高考,有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考生安全和考试顺利。

  四川地震灾区今日有960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8万两千多名将在活动板房内考试。
在完成各项备考工作后,四川省教育厅2日下午又统一安排组织灾区考生参加考前心理、避险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据了解。板房考场都设在运动场、广场及无地震灾害影响、地势平坦的地方;考试用房都经过专业部门安检和抗震鉴定,考生可放心应考。由于交通不便,全部试卷将实行专人专车运送、警车护送;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险情的阿坝州还将动用直升飞机运送试卷。州教育局副局长东巴格西:“汶、理、茂三县各一架直升飞机、马尔康一架直升飞机,把我们的所有试卷运达各个县,而且进入了保密室。截止2日上午,各个县考试布置情况都已经结束,6点钟以前全部封场。”。

  甘肃延考的陇南、甘南重灾区有17个县区的2万4千多名考生,他们的绝大多数明天将在1000多间活动板房里考试,少部分在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里考试。目前,两地“考试保障”和“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考生已熟悉完考场,招办巡视组也已到达各县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高考期间,两地警方将派警员力协助运送、保管试题、在考场周边巡逻;受灾最重的文县已协调电力、交通等部门保障考生的生活、交通、医疗。副县长王金菊:“全部都安排到位,第一个是防暑,第二个是防雨,第三个是防震。”

  甘肃省延考区高考将实行“单独命题、单列计划、单独录取”政策,教育部已增加招生计划,计划录取率为45.5%,比去年增长5.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