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开展医疗机构含兴奋剂药品使用专项检查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兴奋剂条例》,加大对医疗机构使用含兴奋剂药品的管理力度,为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环境,卫生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医疗机构含兴奋剂药品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15日,检查工作由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自行组织实施。检查内容为:《反兴奋剂条例》、《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贯彻实施〈反兴奋剂条例〉有关工作的通知》《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含兴奋剂药品使用管理的通知》等落实情况,以及医疗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保证以上法律和文件的落实;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使用含兴奋剂药品相关知识的培训情况;医疗机构购入的含兴奋剂药品是否有“运动员慎用”标识;医师和负责药品调剂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是否知晓含兴奋剂药品处方开具和调剂相关规定。本次检查对象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是门诊部、诊所、民营医疗机构以及奥运赛区城市的医疗机构。

  卫生部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含兴奋剂药品使用管理工作对于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专项检查工作,在规定期限内按照规定内容完成专项检查任务;要准确掌握医疗机构含兴奋剂药品使用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对负有责任的人员要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将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于7月20日前报卫生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