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医疗队对江油数百学生进行中考前心理辅导

  新华网四川江油7月7日电 (记者余晓洁、刘谨)为让孩子们放下包袱、轻松参加9日和10日举行的中考,河南省抗震救灾医疗防疫队的医务人员,7日下午来到偏远的四川江油新安镇,为228名初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江油是四川省绵阳市的地震重灾区,新安镇中学的三座教学楼在地震中严重损毁,同学们6月12日在板房教室里复课。地震的阴影还没有散尽,决定命运的中考又即将来临,不少孩子出现了紧张、焦虑的情绪。

  为了让孩子们有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河南省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及时来到学校,通过与孩子心与心的交流,打开他们的心结。

  初三(1)班女生强观说自己一看到有东西晃动就害怕,想找地方躲。医疗队的郭茂华医生耐心地解释说,主震过后,地下的能量大部分已经释放完了,普通的余震对生命没有威胁。

  平顶山人民医院的余舒恩大夫用幻灯片向孩子们展示了北川县城和北川中学受灾的图片,告诉孩子们必须勇敢、快乐地面对以后的人生。

  初三(4)班的肖逸同学谈到自己平时成绩很好,一到大考就发挥不出来。河南省濮阳市人民医院的李志春大夫和蔼地对他说,你这种“恐考症”很常见。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要学会接受“努力了但回报少”的情况。毕竟成功是多种因素促成的,努力了就问心无愧了。你可以和同学们多谈谈心、打打球,来舒缓自己的情绪。

  一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富有成效。听了医生们的话,学生们紧张的小脸露出了笑容。

  “叔叔阿姨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来到我们身边,本身就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原来我总担心中考时再有余震,现在知道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我有信心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初三(5)班的税婷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