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将发货币补贴改善居住条件 实现居者有其屋

  星辰在线7月8日讯(记者 罗庆龙) 昨日,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实施安居工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要求,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确保城市居民人人享有住房保障,家家拥有一套住房。

  近几年来,长沙高度重视居民住房保障,努力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2003年的23.2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28.9平方米。

然而,目前全市还有很多无房户、住房困难户,住房保障压力仍然很大。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市委去年决定大力实施安居工程。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陈润儿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任顾问的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几个月的广泛调研和深入论证,形成了基本思路。

  按照这一思路,长沙将通过发放货币补贴的方式,全面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到2012年实现将人均住房保障面积提高到15平方米,努力做到户户拥有一套适宜居住的房屋,率先达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5平方米的小康居住水平。

  昨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原则通过。

  陈润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运用市场机制,实施安居工程,推进住房保障改革,促进社会分配公平,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实现“居者有其屋”目标。他强调,安居工程事关民生改善、事关社会和谐、事关市场发育、事关创业发展,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作为一件大事抓好。

  陈润儿对安居工程的实施提出了要求。一要突出重点。首先是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在商品房、经适房、廉租房三个层次上确保“居者有其屋”。其次是加快推进棚户改造步伐,改善困难家庭、企业职工、外来人员的住房条件。二要推进改革。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方面,改革经适房运作方式和分配制度,即由政府运作改为市场运作,由实物分配改为货币分配。在加快棚户改造方面,遵循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市场运作、项目平衡的原则。三要精心实施。一是严格制定政策标准。对于获得购房补贴者,要严格界定其收入标准、补贴标准、面积标准。二是建立安居工程基金。从土地收益中提取一定比例作为安居工程基金,用于经适房补贴和棚户住房改造。三是严格补贴操作程序。要做到严格、公正、透明,进行阳光操作,让群众明白,受群众监督。四是激活二手房市场。本着放开、简化、让利的原则,促进二手房交易,鼓励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筒房换套房、棚房换楼房。政府要制定回购二手房的办法,用于解决廉租房的房源问题。

  市领导张剑飞、谢树林、余合泉、董学生、杨顺初、秦卓夫、谢建辉、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杨光荣、徐湘平、易佳良及市几大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