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首支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赴灾区

  新华网长沙7月8日电 (记者黄兴华)8日上午,湖南首支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从湖南理工学院出发,将对四川灾区进行对口服务。

  这次开赴四川灾区的社会实践团,以“参与抗震救灾,重建美好家园”为宗旨,主要是为灾区一所学校捐献教学器材、书籍和建设费用,同时为中小学提供心理辅导、文化培训等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在出发现场了解到,为了切实搞好这次活动,湖南理工学院组织近百名地震灾区籍学生返回原籍根据就近、方便原则,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一支8人的小分队入选团中央组织的“百支灾区支教实践团”,前往四川广元剑阁龙源中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对口支教服务。同时,两支小分队还会将学院师生捐献的部分捐款共计20万元送到对口支援学校。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彭时代告诉记者,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郑培民同志生前扶贫联系点湘西凤凰县叭仁村和全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基地汨罗市大荆镇等地农村建立了19个社会实践基地。学院连续14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