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截止目前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已接近完成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于晶波)国务院新闻办八日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三十次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介绍情况时表示,截止目前,灾害范围评估、灾害损失评估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已接近完成,一些结论性意见将会陆续公布。


  “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距今已近两个月。四川官方透露,初步估计,遇难人数将超过八万人,直接经济损失可能上万亿元人民币。

  四川省副省长王宁今日表示,经过认真分析及评估,此次汶川特大地震对四川灾区造成了很大损失,但地震影响有限,四川省整体资源条件、总体生产能力以及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并未因此而发生重大改变。四川目前以及今后的投资环境仍然良好。

  在灾后重建规划中,中国官方初步考虑提出,通过实行原址重建、异地新建和维修加固相结合的方式,三年基本完成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使受灾居民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中国官方原则要求城镇住房三年完成恢复重建,农村住房两年完成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