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男生遭老师体罚被连打耳光 头晕18天后身亡

  一名小学男生“摔地身亡”之谜

  本报记者 王华友 实习生 刘晓霞

  本报讯 昨日凌晨零点30分,福州协和医院,平潭苏澳镇先进小学六年级学生15岁的高亢(化名),经医治无效死亡。18天前,高亢曾被班主任老师处罚打耳光,后来一直说头晕,7月7日11时许,他摔倒在自家院子里,随后急送医院救治。

  高亢父母是平潭苏澳镇先进村村民,他们认为:“儿子的死,跟6月20日班主任高老师扇他的耳光有直接关系。”

  先进小学校长高纪生表示,他对高亢的死“表示非常痛心”,但他认为,老师打学生和学生死亡两件事情相距有18天,“两者间是否有关联,需要有关部门鉴定后才能定责”,“如果确定是我们学校和老师的责任,我们不会推脱”。

  6月20日 学生说:被连打耳光后一直头晕

  昨天上午,协和医院,高亢父母———高仁文夫妻,在儿子遗体前哭得死去活来。

  高亢的伯伯高体安向记者讲述:

  6月20日下午最后一节课,高亢趁班主任高老师到办公室取卷子之时,与同学玩闹,把该同学头抓伤,该同学随后向高老师报告,高老师立刻将高亢叫到操场,“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就朝他头部扇了好几巴掌”,随后还令高亢在操场“扎马步”。高亢曾向高老师说自己头晕,站不住。高老师便斥责高亢,说:“你不是说头晕吗?这不是站得好好的?”受惩罚后,高亢哭着跑回了家。

  当天晚上,高亢不吃饭,家长问为什么,高亢告诉父母,下午被老师打了,头很晕,不想吃饭。高亢的母亲就打电话给先进小学校长高纪生,说儿子被高老师打得头晕。第二天上午,高亢仍然对父母说自己头晕、想吐。他父母便带他到附近一家私人小诊所就医,医生给高亢打了脑震荡针,并为其输了补脑液和消炎药。

  当时,高校长和班主任高老师也来到诊所,就此事一再向家长表示道歉。高老师当时解释说:“当时心情不好,一时冲动,确实有几巴掌打得太重了。”当天下午,高校长和高老师又来到诊所,拿出300元钱作为医疗费。

  此后,高亢在诊所里连续输了四天液,身体稍有好转,没再输液,但之后高亢仍一直对父母说头晕、想吐。29日,父亲高仁文让高亢去参加英语培训班,高亢一再说自己头晕,不能去。高亢在家又休息几天后,曾去补习两天英语。

  7月7日11点左右 摔在自家院子 转送福州不治身亡

  据高亢家人介绍,7月7日11点左右,高亢吃了小半碗饭后想去睡觉,就一人向院子走去。过了一会,他妹妹发现高亢摔倒在院子的水泥地上。当时高亢额头上有一团淤血,昏迷不醒。赶紧将他送到诊所清洗,后送往平潭县医院救治。县医院医生为高亢拍了脑CT,病历显示:诊断为“脑肿胀、枕骨骨折、右脑挫伤以及左脑血肿”。经过一下午的抢救后,平潭县医院建议高亢家人转福州大医院抢救。

  傍晚6点左右,高亢被送往福州协和医院,到医院时,就呈“左右瞳孔不等大、陷入深度昏迷”状态,送往ICU时,心脏曾停止跳动,医生诊断其“脑死亡”。高亢家人坚决要求医生做开颅术抢救,“送到手术室,发现没有生命体征了,8日下午5点左右,高亢失去心跳,医生宣布死亡”。

  高亢的叔叔高仁武告诉记者,高亢曾经在县里和学区小学生体育竞赛中获过奖,他们还准备让他去报考体校。

  高仁武说,“平时孩子都好好的,身体都这么棒。虽然高老师打耳光已有18天,但如不是挨了老师耳光,孩子不会无缘无故晕摔在地上,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校长:出这样的事非常痛心 只有鉴定后才能认定

  “我昨天早上才知道这件事。”苏澳镇中心小学校长杨乃惠说。先进小学属于苏澳中心小学管。

  杨乃惠说:“一大清早,我就接到平潭公安局刑侦大队电话,说是先进小学一名学生死亡,估计跟学校有关系,要我叫先进小学校长高纪生去一下刑侦大队。我当时就赶紧给高校长打电话,他也答应就去。可是到了上午11点多钟,刑侦大队又来电话催高校长,我又赶紧打高校长电话,可他的小灵通怎么也打不通,他家里人说他一大早就出门了。最后终于找到他,他说没经历过这种事情,心里有点害怕,所以一直在街上磨蹭。随后,我和他一起到刑侦大队。”

  “出了这样的事情,心里也非常痛心,我们感觉到对不起学生,对不起家长!”昨天晚上,先进小学校长高纪生在电话中很沉重地对记者说,“如果有关部门鉴定出来,真的是我们学校或者老师的错,该负刑事责任的,我们就负刑事责任,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

  “6月20日当天,学校班主任高老师的确打了学生耳光,当天晚上,我就知道了这件事,我当时就批评了老师的这种做法,并和他约定第二天上门赔礼道歉。”“但是这两件事情相距有半个多月时间,两件事情是否有关联,只有公安机关通过鉴定后才能认定。”高校长说。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班主任高老师,但是他的电话一直无法拨通。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平潭教育局相当重视,已派工作人员调查此事。昨晚,记者向平潭警方了解情况时,一位办案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取证调查,具体情况还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仁文 | 高纪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