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汶川县千余名学生在成都重返校园

  新华网成都7月9日电(记者叶建平、刘海)9日上午,四川汶川县威州中学复课仪式在成都龙泉驿区阳光体育城过渡教学点举行。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先期搬入的1800余名学生进入崭新校园开始学习。据悉,至7月15日,在此复课的威州中学学生总数将达到2600余人。


  汶川地震造成汶川县威州中学教学楼严重受损,无法继续使用。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由成都市承担落实威州中学的异地过渡安置工作。成都市教育局统筹协调,及时落实了租用阳光体育城部分公寓、商铺、食堂、教室等设施和房源改造、宿舍简装、设施设备配制的补贴资金。

  龙泉驿区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完成了550间宿舍的修复和卫生间改造工作;完成了900张床位的棕垫、草席安放和教师床铺安装工作;完成了能满足2600余人就餐大食堂的改建、消毒和学生餐具购置工作,并落实初中书本600套、高中书本2100套和学校广播系统。

  据了解,威州中学在龙泉驿区异地过渡时间为3年。在过渡安置点设置教室43间,其中初中12间、高中31间,教职工总数193人。过渡教学点的功能设置完备,包括校办公室、德育处、团委、总务处、财务处、医务室、广播室、办公网络、升旗台等21个功能设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