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女工打崩两颗钻石被罚 跳楼自杀身亡(图)

阿莹日记本中的一封信。
阿莹日记本中的一封信。

文静内向的阿莹。冯昕 摄
文静内向的阿莹。冯昕 摄

  17岁,原本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然而,初中毕业就过早踏上工作岗位的阿莹,却在7月3日下午5时58分左右,从工厂宿舍楼5楼纵身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表哥:出事前她哭着说要回家

  阿莹生前工作过的钻石厂位于从化旗杆,早些年进厂打工的阿凯是死者的表哥,回忆起一周前发生在厂里的那件事,他连说“想不到”。据了解,阿凯和表妹阿莹都是该珠宝厂的工人,但工作在不同的组别,上班时间也不太相同,而就在7月3日下午4时15分左右,阿凯突然接到阿莹打来的电话。
“不想"打石"(打磨钻石的工作)了,我要辞职回老家。”电话中,表妹不停地向阿凯哭诉,说她工作中出现问题。

  “我还是她入厂的担保人。”入厂以来,阿莹已经不是头一次打电话给阿凯了,经常会说起工作中不如意的事情,而此次电话中,唯一不同的是阿莹这次打电话是在上班时间,但阿凯也像平常一样安慰了几句,还嘱咐阿莹下班之后找表嫂谈谈心。

  然而表嫂并没有等到阿莹过来谈心,傍晚6时左右,工友慌慌张张跑来告诉阿凯,阿莹跳楼自杀了。

  工厂:打崩两颗钻师傅很生气

  阿莹跳楼的时间是下午5时58分左右,从工厂的监控录像上看到,这名17岁的姑娘穿着浅色的衣服,在5时56分走进二楼宿舍,然后又走出来,5时58分左右,她出现在5楼楼道阳台旁,快速翻过阳台,身子挂在阳台外面,然后松开双手,“砰”的一下先是磕在三楼的楼道阳台护栏上,然后弹出去,身体重重地落在一楼的空地上。

  “听说表妹死前曾经打崩了两颗钻石。”据阿凯介绍,7月3日上午,阿莹在工作时打崩了一颗钻石,师傅说了她两句,她就哭了,而没过多久,也许是因为紧张,她又打崩了一颗钻石,师傅有些生气,于是叫来了主管,主管批评了阿莹几句还扣了她两分,“厂里有规定,扣两分就是扣20元。”阿莹一听要扣钱再次哭了起来。

  当天下午,阿莹没有上班,人事部派人找到了阿莹,并把她带进车间,车间主管询问了情况,还把此事告诉了阿凯,要他做做表妹的思想工作。阿凯说,下午的加班时间中,阿莹仍在哭,同时不停地发短信、打电话。阿凯就是在此时收到了阿莹的短信和电话。阿凯拿出手机,展示了那条短信:“凯哥,我不想打石了,我现在想回去”。

  家属:要求16万元赔偿

  表哥阿凯回忆,死者生前是一个文静有些内向的女孩,2007年9月,在湖北老家,中考失意的阿莹并没有跨入高中的大门,而是提着行李来到广州,过早地加入南下打工的大军。

  在阿莹生前的日记本中,记满了她写给妹妹和同学的话,不停地嘱咐妹妹好好学习,以后过上幸福生活,以及自己想返回校园读书的意愿。另外日记本中一封诀别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事情发生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跟您说声抱歉外,我都不知道说什么……现在,我就以我的离去来结束这种悲剧再次发生……永别了”,阿凯说这封信怀疑就是阿莹死前的遗书,而作为阿莹生前最亲近的人,他也说不清楚到底表妹为何走上这条绝路。

  厂方律师古先生介绍,死者家属提出的16万元赔偿要求,他们不能答应。“目前公安的鉴定结果还没出来,我们认为阿莹并非因工死亡。”此前他们答应给予家属累计8万元作为人道抚恤和丧葬、交通费,但家属方面不同意。有关部门仍继续调查此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