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局处级别墅群”是权力通吃工程

  这些局处级干部打着成本价的遮羞布,坦然享受仅有市场价十分之一的超低房价,无疑是权力增值的变现。

  7月9日《东方今报》报道,近日,一个名为“史上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的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帖子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河南省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家属院“园桂园”——该局在信阳“最适合居住的区域”划出30亩地建起了局处级领导别墅群,分配时每套仅收20万元建筑成本费,而其市值却高达200万元。


  笑纳一座别墅相当于领到180万元的巨额福利,天上掉馅饼,偏偏落在了这些手握土地审批权的“土地爷”身上。某些官员公然以权力自利自肥,公共利益则沦为了权力祭台上的牺牲品。

  最牛局处级别墅群到底牛在何处?笔者认为:其一,牛在权力的自我放纵上。自己给自己划地盖房,对于主管此项工作的信阳市国土资源局来说,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在“最适合居住区域”划出一块地,可以说是如探囊取物。其二,牛在权力的自我增值上。这些局处级干部打着成本价的遮羞布,坦然享受仅有市场价十分之一的超低房价,无疑是权力增值的变现。市场机制在权力面前失灵,官位越高得到的权力红利越多,“园桂园”更像是权贵园,是一项典型的权力通吃工程。其三,牛在权力的暗箱运行上。在当地,群众敢怒而不敢言,网友发帖举报此事,国土资源局的应对方法却是大搞信息封锁,开展公关手段“做工作删帖”。背后究竟有多少猫腻?公众有一万个理由质疑。

  有一位政治家说过,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而是以健全的机制约束权力,实现了将权力关进笼子的梦想。由是观之,权力应该是关进笼子里的“老虎”,是躬身为民、甘受驱使、吃草挤奶的“孺子牛”,决非招摇过市、肆意践踏公地的“蛮牛”,更不应该是牛气哄哄向公众展示特权秀、政绩秀的“官牛”。因此,我们可以说,“最牛局处级别墅群”的每块砖都散发出令人窒息的龌龊牛气,实为某些地方官场愈演愈烈、甚至懒得遮掩的歪风邪气,显然已经到了不刹不行的地步。

  既然网民将这个漂亮奢华的别墅群搬到网上,并引起网友、公众的广泛关注,当地有关部门就应该把它当作一封举报信,立即跟进调查,看看背后究竟掩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并依法作出处理,给群众一个交代。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