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将投资49亿重建地震重灾县 预计两年完成

  略阳是省地震重灾县,“5·12”地震使该县城乡普遍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逾25亿元。面对巨大灾难,县委、县政府在抓好避险安置的同时,坚持除危与搬迁并举和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按照先城乡居民住房、再公共服务设施、后党政机关用房的顺序,有计划、分步骤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城区,县上以自筹和争取外援相结合的方式,新辟住宅小区,建设户均70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1244套,按剔除土地价款和各项规费之外的纯建筑造价售给房屋倒塌户和危房户,建设400套每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用于安置无购房能力的倒房户和危房户。对需要拆除的城区房屋建筑,采取不同的政策进行重建安置。原有房屋拆除后不宜在原址重建的,土地权属收归国有,用于增辟城市绿地、休闲广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以及紧急疏散通道和应急避险场所。对符合县城规划要求的14幢2.66万平方米居民私有住房,拆除后允许其在原址重建,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税费,县上按其原有房屋面积给予减免。对属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在遵循县城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县上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实施重建,所需资金采取县上自筹和向上争取的办法解决。在农村围绕确保每一个倒房户、严重危房户和受地质灾害威胁户尽快重建家园的目标,结合新农村建设,按照“就近、安全、便于生产生活”的原则,对处于滑坡险段等地质灾害点和受其威胁的自然村农户另选新址,集中重建;对倒塌房屋比较集中而未出现地质灾害的自然村实行就地集中重建;其他户实行或就地或择新址分散重建;104处集中安置点因基础设施投入较大,计划其农民住房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到明年5月底其公用设施建设到位;分散重建户的房屋,在今年冬季建设到位,争取明年春节前全部入住新居。

  目前,城区倒塌房屋和严重危房拆除工作全面铺开,城乡中小学已全面复课,医疗卫生系统除5个单位因房屋拆除和加固维修之外,其余全部恢复正常工作。农村规划确定5户以上集中安置点45个,其中10户以上集中连片建设的32个,现已完成地基测设规划,西部五个重灾乡镇的集中安置点正在加紧建设。(记者刘丽华通讯员 王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