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信银行信用卡推出“20+2000”还款模式

  中信银行信用卡推出“20+2000”还款模式

  近期,银行间的合作成为了信用卡行业里的一个新趋势。据透露,中信银行日前与兴业银行达成了“信用卡还款通”协议。协议签署后,中信信用卡客户除了可在过去4家银行所有网点的柜台进行还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家银行。

通过开展银行间的合作,中信信用卡的客户可以利用多达20种方式在全国2000家还款通网点轻松还款,“20+2000”的还款模式将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增强中信信用卡的市场竞争力。

  从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第一张信用卡算起,中国信用卡业已经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虽然起步较晚,但在进入21世纪后,中国信用卡行业开始了飞速的扩容。从2003年起,每年中国信用卡的发卡量增长率都超过80%。央行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信用卡发卡量已达到近1.05亿张。

  尽管发展迅速,但目前我国信用卡行业的盈利能力仍不令人乐观,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业务仍处于亏损的状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股份制银行凭借着在产品创新和服务上的一系列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比国有商业银行更大的成功。目前公开宣布信用卡业务已经盈利的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均属股份制银行。相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发卡量虽位居市场前列,但均未能实现信用卡业务的整体盈利。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工行、建行、中行等国有银行逐渐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开发新产品、完善增值服务的同时,开始学习并借鉴其他股份制银行的成功经验,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均不断提升。面对国有银行的挑战,为了保证在市场中的优势,股份制银行也在想法设法弥补自己的不足。而横亘在众多股份制银行面前的最大的瓶颈无疑是营业网点的不足造成的还款困难问题。

  由于历史及资产规模的原因,股份制银行在营业网点的数量和广度上都远远无法与国有银行相比,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的发展。虽然“先天不足”,但部分股份制银行还是找到了解决的方法——互惠合作,网点共享,协同发展,通过发挥“集体的力量”提高各自的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联合对抗”国有商业银行。

  早在2004年,当时的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便共同签署了“四行跨行转账实现信用卡现金还款服务”协议。四家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在签约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办理信用卡还款。

  对于此次与兴业银行的合作,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只有服务网点触手可及、还款程序简单便利,信用卡才能得到有效的使用,这也是解决“休眠卡”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因此,发卡银行的联合服务将是大势所趋。中信银行与另外四家银行互相支持信用卡的柜台现金还款,相当于把五家银行遍布全国的约2000个网点融为一体,再辅以多样的还款方式,使客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有专家也表示,我国目前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一人多卡情况比较普遍,还款方便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的刷卡量,还款网点的增加和方式的改进已经成为信用卡行业竞争的重要领域之一。在这方面,单个的股份制银行显然不足以与国有商业银行竞争,于是,展开一定形式的合作则不失为明智之选。

  与还款网点增加相呼应的是中信信用卡还款方式的不断丰富。目前,中信银行信用卡用户已经拥有了包括本行和跨行的自动转账、柜面现金还款、自助终端还款、电话银行转账、网银还款等近20种还款方式。近期,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推出“信付通终端还款”和“拉卡啦便利支付”等服务。“信付通终端还款”将可实现全国范围任一银行借记卡对中信银行信用卡的还款,而利用“拉卡啦便利支付”,客户只需携带一张具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即可在全国约10000个便利店,借助专用终端刷卡还款。

  作为中国信用卡行业的领先者,一直以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都非常注重产品设计的创新和服务水平的提升。“20+2000还款模式”的形成是中信信用卡发展过程中的又一次飞跃,对其他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