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市民质疑银行忽悠人 信用卡额度仅为一分钱

  近日,先后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办理银行信用卡遇到的尴尬事

  只有1分钱额度的信用卡办来何用

  银行表示,信用额度是根据客户个人资料以及过往信用记录设定的,客户可选择注销或重新提交资料协商提高信用额度。

但市民表示如果银行能事先告知,就不会带来不便,也不会浪费人力物力

  本报记者 杨明铭

  激活了才知道额度仅100元

  近日,市民韩先生遭遇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他新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没想到将信用卡激活后,工作人员语音提示他信用卡信用额度仅100元。韩先生非常气愤:银行不是在“忽悠”人嘛,信用额度只有100元,还不如不办呢。

  据韩先生介绍,近日,某银行一工作人员来到韩先生所在的公司,游说韩先生办理该银行信用卡。当时,韩先生正想办一张信用卡,便填写了个人资料,等待银行审批。等待了近20天,银行将信用卡寄到韩先生公司。但等韩先生将信用卡激活后,工作人员语音提示韩先生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仅为100元。韩先生以为是银行的操作系统出现了问题,急忙致电银行反映情况,没想竟被告知是正常现象。

  该银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额度是根据客户提交的个人资料及客户的过往信用记录设定的,韩先生的信用卡信用额度还不算低,银行还曾经推出过信用额度仅为10元的信用卡。由于银行邮寄给客户的信用卡说明上没有标注信用额度,客户只有将信用卡激活才能够查询信用额度,要是韩先生对信用额度不满意,可重新填写个人资料,或与银行进行协商提高信用额度。同时,如韩先生不想使用该卡,还可持身份证到银行将该卡注销。

  韩先生听后非常诧异,自己年仅25岁,在宝安中心城某公司上班,一个月有数千元工资。最重要的是,银行工作人员还亲自来到韩先生公司,确定韩先生的身份,而韩先生此前从未办理过信用卡,因此根本不存在还款记录不良等影响信用额度的行为。如果银行确定客户的信用额度只有100元,应该及时告知客户,这种先让客户激活信用卡再让客户注销信用卡的做法容易让客户产生被戏弄的感觉。

  更离谱,信用额度仅1分钱

  无独有偶。前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称其朋友黄先生近日申办了一家银行的信用卡,离谱的是,这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仅为1分钱。

  据王先生介绍,上个月,某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黄先生的公司,向其推销信用卡。黄先生怕上当受骗,于是致电该银行电话,核实该工作人员的身份。在电话中确认了该人的身份后,黄先生放心地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在办卡过程中,黄先生向工作人员询问信用额度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要审核相关资料才能定额度,但最低也有3000元。

  前日,黄先生收到了从湖北邮寄过来的信用卡。拿到卡后,黄先生马上向银行核实信用卡的真伪,在确定信用卡为真卡后,黄先生通过手机将该信用卡激活。不料,当黄先生查询信用额度时却傻了眼,原来信用额度只有1分钱。黄先生以为是电话报错了信用额度,于是又致电该银行查询,这次工作人员表示信用额度的确是1分钱,同时还将该信息用手机短信通知了黄先生。

  该银行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黄先生手中的信用卡不是用来透支的,而是先存款后消费的,但这张卡的特点是,可以享受5000元的旅游交通保险费,同时在手续费方面也有相应的优惠,如果黄先生不想使用该卡,可以将该卡注销。黄先生听后非常气愤,自己要办的就是透支卡,如果先存款后消费,那和普通的银行卡有什么区别。即使银行认为黄先生的办卡资质不足,完全可以电话征求客户的意见,银行随意为客户选择卡种,然后又让客户将卡注销,这不是在浪费双方的时间嘛。

  该银行工作人员又表示,黄先生可能不具备办理信用卡的资质,但是银行为了答谢他,还是为他改办了这张信用卡,这张信用卡是免年费的,因此银行没必要提前与客户商议,同时银行也没有将信用卡信用额度提前告知客户的义务。

  银行:用户办卡资质不足导致信用额度低

  随后,记者为此拨打了两家银行的人工服务电话。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韩先生与黄先生遇到的情况绝非个案,近日,已经有多位市民为此来电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韩先生与黄先生不想使用该卡,可以持身份证到银行将该卡注销。同时,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银行在审核客户资料、核定信用额度时,通常会要求客户提供自己的收入证明、劳动保障卡复印件等具体的证明材料,但银行并没有将信用卡信用额度提前告知客户的义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发生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银行在审核客户填写的个人资料时,发现客户不具备办理透支信用卡的条件,或者客户提供了虚假的个人资料,或者客户本身信用不良造成的。为防止有些客户恶意透支,银行会建议客户办理其他形式的信用卡,或者在办理信用卡的过程中,有时还会要求客户在银行抵押与信用额度相同的金钱。但他同时也表示,银行有时随意为客户选择卡种、或者故意调低信用额度,然后让客户将卡注销,这可能与银行为提高办卡率有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