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瓮安溺亡女生活怨气重 当事男解释为何做俯卧撑

  刘言超说,他做到第三个俯卧撑时,李树芬从这座大堰桥上跳入河中。

  17岁的李树芬溺亡于深夜,身旁只有两名目击者,这离奇的情节引发了种种流言,并最终酿成“6·28”打砸烧事件……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记者通过采访她的亲属、班主任、同学和伙伴,试图还原一个花季少女的真实人生

  “17年,犹如只看着她过了17个大年三十。”7月8日凌晨,在贵州瓮安县文峰路“留一手特色烤鱼店”,39岁的黎兴财皱着眉,掰着手指头回忆着。


  黎兴财本是当地一名普通的小商人,但“6·28”打砸烧事件后,因为特殊的身份与经历,他骤然变得“暂时特殊起来”——他是李树芬的“外表公”,也就是李树芬外公的表弟。

  黎兴财口中的“她”,就是李树芬。6月21日子夜,她和初二的同班同学王娇及两名男青年陈光权及刘言超到县城旁西门河大堰桥玩耍,“溺水而亡”。这最终酿成了震惊全国的瓮安“6·28”打砸烧事件。

  成长:17个“大年三十”

  李树芬和黎兴财都是瓮安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人,他们的老家间只隔着一户人家,相距只有10米远。

  1991年9月4日(农历七月廿六日),李树芬降生在这个坐落在山谷中的小村庄,比她的哥哥李树勇晚两年诞生。如愿以偿地儿女双全,父母李秀荣与罗平碧逢人便笑。

  李秀荣夫妇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身上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当地乡土痕迹。黎兴财说,李秀荣早年辍学,16岁结婚,17岁得子,不到20岁时又有了女儿。李秀荣夫妇主要以种植烟草为生,一家人每年烤烟可以收入一万多元,此外,李秀荣这个人“勤快,能干”,除了田地农活外,他还开起了拖拉机,每年能赚一大把“外快”。为此,“这家人的小日子过得还算红火,在全村属于上等收入人家”。

  李树芬出生后,黎兴财等村民纷纷上门庆祝。那时候,小树芬胖乎乎的,只知道趴在母亲怀中吃奶、哭泣与睡觉。一年后,时年24岁的黎兴财结婚了。婚后,他带着妻子远离家乡,前往厦门等地打工,直到今年两口子才回瓮安县城开了“留一手特色烤鱼店”。

  黎兴财回忆道,在外打工期间,他每年春节都会回家探望父母,报平安。每年回家,他都能见到“邻家的小女孩李树芬”。他说,十多年来,李树芬的成长,在他脑袋中就像过电影一样,简短而富有变化:春节到了,李树芬穿着厚衣服偎依在父母的怀中;春节到了,李树芬穿着小鞋子在村口泥路上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奔跑;春节到了,李树芬梳起了小辫子……春节到了,李树芬身高已经超过了1.5米,鹅蛋形的脸,中发齐肩,散发着大姑娘的气息。她见到黎兴财依旧亲切地喊着“外表公”,但人已变得羞涩起来。

  从村里人那里,黎兴财得知,李树芬不但乖巧,学习也可以,与哥哥一起在20公里外的瓮安县城读书。

  今年5月的一天,李树芬与另一女孩到黎兴财新开张不久的烤鱼店玩。那一天,李树芬很高兴,临走时还不忘恭维外表公“你店的生意不错嘛”。黎兴财说,他留李树芬在店里一起吃饭,但“这个羞涩的女孩”有点不好意思,未吃饭找个空子就转身离开了。

  这是黎兴财与李树芬生前见的最后一面。当他再次见到李树芬时,已经是6月22日凌晨3时许,李树芬的尸体刚从西门河捞上来,她已经永远闭上了双眼,口鼻中满是泥沙。

  就这样,李树芬走过了她的17年。黎兴财这才意识到,17年原来是这么短暂,在他的眼里,李树芬的17年,短暂地犹如过了17个“大年三十”,简单得只有一个季节:冬天。

  如今,黎兴财与所有认识李树芬的人一样,一直试图从脑海中调出有关李树芬生前的所有记忆,他为17年的短暂叹息不已,也为没能多接触了解这名小女孩而深感遗憾。
[1] [2] [3] [4] [下一页]

  死亡少女尸检过程回顾:

  法医详解瓮安事件当事女中学生第三次尸检结果

  第3次尸检确认瓮安事件当事人李淑芬系溺水死亡

  贵州瓮安事件3名当事人露面 讲述当晚事件(图)

  贵州瓮安事件:所谓“奸杀现场”被认定是假的

  石宗源:死亡少女第三次尸检再次表明系溺水死亡

  瓮安6-28事件:法医称李树芬生前未发现有性行为

  瓮安6-28事件:官员回应元凶是当地干部亲属之说

  瓮安副县长:公安机关没有硬抢尸体破坏现场  [点击看视频]

  贵州省通报瓮安事件真相 少女李树芬再尸检  [点击看视频]

  贵州瓮安县死亡女生叔叔辟谣 称未被警察逼供

  瓮安事件续:溺亡少女遗体返乡 有官员警察送葬

  贵州瓮安死亡少女遗体已返乡下葬 冻存整整十天

  贵州瓮安6-28事件回顾:

  贵州瓮安县政府遭围攻 办公室及数十辆车被焚烧

  瓮安县政府遭围攻系黑恶势力插手 胡锦涛作批示

  贵州省委书记称黑恶势直接参与瓮安打砸烧事件

  瓮安事件已查获涉案者116人 警方掌握黑帮动向

  瓮安事件相关评论:

  石宗源书记道歉彰显民本指向

  贵州瓮安事件:“背后有坏人”不是最终的答案

  贵州瓮安6-28事件相关视频:

  现场实拍 贵州瓮安打砸烧事件公安局遭袭

  震撼现场 瓮安暴徒用斧头砍掉消防队员头盔

  实拍 瓮安暴徒闯入公安局大楼抢夺管制刀具

  瓮安6-28事件被烧毁的县委大楼 一片狼藉

  瓮安副县长:死者亲属讨公道政府官员并非避而不见

  12岁少年到派出所自首 被教唆参与瓮安事件

  瓮安发生打砸烧事件 3名当事人讲述经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芬 | 黎兴财 | 李秀荣 | 刘言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