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韩萍

  今年以来,青海省委政法委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青海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的“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暨“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就这一活动开展情况,记者采访了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

  李鹏新介绍说,为使“大学习、大讨论”暨“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省委政法委及省直政法各部门、各地政法各部门都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部门制定印发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6月6日,省委政法委又一次召开全省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维护稳定、奥运安保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政法工作健康发展,以政法工作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基本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李鹏新认为,政法队伍建设是政法工作永恒的主题。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反复学习、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各级政法机关在执法思想、执法实践、执法作风等各方面真正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就是要通过认真研究、深入思考,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使各级政法机关更新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率,为实现全面、动态、可持续的和谐稳定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就是要通过全面查摆、深入整改,解决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工作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在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突破,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取得新突破。

  李鹏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力争取得“六个明显成效”。一要力争在推进依法治省基本方略得到更好实施上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全面加强立法、司法、执法、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做依法治省基本方略的执行者、促进者和捍卫者。二要力争在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更好体现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机制保障。三要力争在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增强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深入推进严打整治斗争,进一步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平安青海建设,最大限度地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要力争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得到更加强化上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达赖集团、“三股势力”及“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各种分裂、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切实维护全省社会政治的安全稳定。五要力争在促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上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化解矛盾纠纷为主线,以定纷止争为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热点、历史欠帐”等方面的问题,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协调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六要力争在政法队伍素质更加提高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经常性教育,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制约,不断提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青海政法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队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