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工行联手中海信托中粮集团 推出酒概念理财产品

  工行联手中海信托中粮集团推出信托理财产品

    新疆新闻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欧阳昀)2008年7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举行“工商银行、中海信托、中粮集团期酒消费+投资理财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君顶酒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该产品是国内首款期酒概念的理财产品,迈出了探索实物消费与投资理财创新结合的一大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国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工商银行近年来在理财业务的产品创新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传统的固定收益、资本市场和结构性产品之外,该行也努力探索另类投资市场,此次推出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是工行另类投资理财产品的最新产品。

  期酒概念的理财产品是指在葡萄酒尚处于窖藏期未成熟时以理财产品的方式向投资者发售,在葡萄酒成熟装瓶后,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直接消费所购葡萄酒,或持有理财产品至到期赎回资金。

  据介绍,此次工商银行推出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将面向该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和优质个人、法人客户发行,募集的资金将认购由工商银行委托中海信托设立“君顶酒庄红酒收益权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将买入君顶酒庄持有干红葡萄酒2006年份期酒的收益权。本次期酒理财产品以1桶为1个认购单位,期限为18个月。

  投资者认购该理财产品后将成为红酒投资人,其理财收益有如下两种实现方式:一是葡萄酒装瓶后,客户可向工行提出红酒消费申请,当客户消费后,除得所消费的红酒外,还将获得折合年化约为8%的红酒实物收益率。君顶酒庄葡萄酒产品由“东方”、“尊悦”、“天悦”三个系列组成,三款葡萄酒中,君顶东方计划装瓶时间为2008年10月,君顶尊悦计划装瓶时间为2009年3月,君顶天悦计划装瓶时间为2009年6月。第二种方式是在理财产品到期时,投资者选择以现金方式分配理财收益,君顶酒庄将回购未行权的红酒,回购价格为年化8%的收益率,中粮集团旗下中粮酒业将为该回购行为提供担保。

  此外,投资者购买工行该款理财产品后,还将享受到君顶酒庄提供的增值服务,如成为中粮君顶俱乐部会员,免费前往酒庄参加认藏仪式,免费酒庄游、免费地下储酒等。

  据介绍,中粮君顶酒庄是中粮集团进军中国高端葡萄酒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自1998年开始,君顶酒庄从法国、意大利、德国引进优良嫁接苗木,并以严格的酒庄酒标准建立葡萄园。同时,君顶酒庄处于蓬莱中部与北部的结合部,地质结构多变、复杂,是大理岩、石灰岩、玄武岩等岩石的混交带,土壤中富含天然岫玉物质,能够使葡萄所含矿物质更加丰富,增加葡萄酒的口感复杂度。

  新闻背景:投资者追逐“液体黄金”

  据介绍,在国际上,葡萄酒期酒被称为“液体黄金”,成为众多葡萄酒投资者追逐的对象。以名列波尔多五大名庄的玛歌酒庄和拉菲酒庄2000年份酒为例,在2001年期酒发售时约为每瓶300欧元,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到900欧元。

  什么是期酒?通常,购买者认购的是刚刚进入陈酿环节的新酒,并不能马上交付,因此叫作期酒。期酒通常会放置于酒窖中,直到完全成熟后才会装瓶出窖,交付给购买者。

  期酒为什么会受到追捧?这是由其独特的生产工艺和葡萄酒文化及收藏价值所决定的。一款具有投资价值的葡萄酒经过橡木桶发酵、橡木桶陈酿、瓶储等工艺使酒体表现卓越,并随着酒龄的提高稳定增值。藏酒投资界流传着一种说法,如果一次购买两箱“期酒”,待酒成熟后,投资者不仅能自己享用一箱美酒,而且出售另一箱酒的收入能够重新买入两箱葡萄酒,这足以显现藏酒投资的价值。

  事实上,葡萄酒收藏与投资在国外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其稳定的投资回报率,以及集投资与爱好为一体的特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生活品味的提高,这种收藏投资方式已被更多的葡萄酒收藏者和投资者所认同。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06年是近十年来投资葡萄酒回报最好的一年,最高投资回报率达到了90%。1998年份的拉菲,2006年初时的单瓶售价仅为103英镑,而在年底已经上涨到198英镑。英国顶级红酒信托投资公司的数据也显示,投资葡萄酒的年投资回报率基本维持在8-12%的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