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航海日举行游艇业转型主题研讨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11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今天9时整,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码头里汽笛声齐鸣,停泊在港湾中的游艇在蒙蒙细雨中以此庄重的仪式庆祝中国第四个航海日的到来。由大连游艇协会组织的航运界、企业界、文化界等知名人士30余人,登上“三和之星”号游艇,就增强全民海洋意识、航运普及知识及游艇业转型等话题展开研讨。


  大连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海滨城市,正在建设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目前,大连市正在积极申办2009年中国航海日纪念活动的主办权。近年来,大连游艇业异军突起,相继建成了国际游艇俱乐部、星海湾游艇码头、游艇联盟等。大连游艇网负责人赵奇光表示,作为港口城市和旅游城市,大连游艇联盟成立一周年来,正积极策划将游艇俱乐部向平民化方向转变,力图通过资源整合,为大连海上旅游搭建新的平台。

  据悉,今年航海日主题为“中国航海——改革开放30年暨国际海事组织——为海运服务60年”。雪奥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明认为,航运业不仅是大连经济的增长点,也是推动大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雷明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实践来论证大连游艇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雪奥集团是亚洲最大冬虫夏草产业化基地,其产品消费群体多为白领阶层,但通过技术进步和资源整合,雪奥集团的产品将满足普通大众的消费需求。同样,游艇业是通过科学运作,也会成为普通大众旅游观光的工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