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首个重建标志性工程破土 投资近十亿(图)

  四川新闻网绵阳7月12日电 (记者蒋亮)汶川地震两个整月后,绵阳首个恢复重建标志性项目在当地高新区破土动工。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12日从川渝中烟获悉,总投资9.35亿元的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厂地震灾后易地重建技改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年创利税16亿元。
与会领导共同为新厂奠基进行培土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等出席奠基仪式,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主持会议。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鉴于烟草税收占四川财政收入的10%左右,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烟草专卖局采取全力支持川渝公司加快发展的方式,最直接和最有效地支援了四川灾区恢复重建。为此国家烟草专卖局紧急研究并迅速批准了川渝中烟提出的三大基建技改项目,决定在川投资三十亿元加快川渝中烟发展。
其中,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厂地震灾后易地重建技改项目涉及投资9.3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利税16亿元,是现有规模的三倍以上。

  有关方面透露,川渝中烟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厂始建于1953年,生产设备相对落后,早已不能适应川渝中烟发展的需要。此次汶川地震中绵阳分厂遭受了严重破坏,部分厂房不能继续使用,一些设备遭到损坏,异地技改因此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大力支持下,项目在短短两个月内便完成了批复并实现破土动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