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贵州瓮安事件 上海袭警案公布“焦点”详情(图)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上周,对于贵州瓮安群体事件的“导火索”李树芬死亡事件,法医专家组公布了详细的第三次尸检结果,显示李确系溺水死亡,未遭暴力侵犯;上海警方公布闸北袭警案的前因后果,介绍犯罪嫌疑人杨佳去年在沪被警察盘查的详情,并公布执法现场的录音。


  流言止于真相,公信源自公开。重大群体事件、刑事案件必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往往伴随着各类流言的散播。及时准确地公布真相,用事实说话,是制止流言、还原真相的最有力举措。

  贵州瓮安事件:李树芬确系溺水身亡

  贵州瓮安女中学生李树芬遗体第三次尸检已全部完成,鉴定结论仍是溺水死亡。7月9日,法医专家组负责人屈剑平一一详解了女中学生死因之谜。

  屈剑平介绍,经过DNA检验,未从其体内检出人的精斑及男性DNA分型。同时,经过探查表明,李树芬仍为处女,生前未发生过性行为或受过性侵害。李树芬内脏体表完好,没有发现遭受暴力侵害时可能留下的搏斗伤和抵抗伤。

  屈剑平说,尸检表明死者遗体具有明显的溺水窒息征象:“双肺膨隆肿胀,双肺前缘超过锁中线;鼻腔外见白色蕈状泡沫。”

  上述征象属于典型的水性肺气肿,即人在活着的状态下坠入水中,水被吸进呼吸道后与肺里分泌的大量黏液及空气相混合,形成一种非常稳定的泡沫,通常不易消散,会较长时间附着在口鼻部。如果人是死后被投入水中,是不可能出现上述体征的。

  法医专家所公布的大量技术细节,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懂,但公布细节依然十分必要。瓮安群体事件的发生,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关李树芬死因的虚假流言四起,而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又没有及时澄清。公布尸检细节,对于澄清流言、还原真相、稳定人心十分必要。

杨佳在博客中的照片。

  闸北袭警案:杨佳对警方执法不满而作案

  7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公布致7月1日导致6死4伤的闸北袭警案案发原因:犯罪嫌疑人杨佳2007年10月短期来沪期间,曾被闸北警方盘查并询问。杨佳此后多次投诉,并向公安机关提出相关赔偿要求无果后制造了这一惨案。

  上海警方表示,2007年10月5日20时30分许,杨佳骑一辆无牌无证的自行车途经闸北区芷江西路普善路口时,被闸北分局巡逻民警盘查。因其拒绝出示身份证件和所骑自行车来源证明,造成市民围观、影响交通,杨佳随即被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警局接受了约6个小时的盘问后,待警方查清其真实身份并确定自行车系租用等情况后,杨于6日凌晨2时30分许被闸北警方予以放行。

  上海警方透露:专案组专门调取了2007年10月5日有关民警盘查工作时所携录音笔及派出所监控录像的音像资料,发现杨佳在接受盘查时拒绝配合民警工作,辱骂民警,并不断拨打投诉电话称遭到民警殴打。警方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民警执法现场的录音。

  对于有流言称“杨佳在警局接受盘查期间被打成丧失生育功能”,上海警方透露“此说法纯属谣传”,并表示涉嫌散布谣言的苏州籍犯罪嫌疑人郏某已被警方抓获。(记者杨金志、刘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李树芬 | 屈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