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登陆中国 首发中文版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尹丹丹)在全球新闻学研究领域享有盛名的《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登陆中国,其中文版十四日在此间举行首发仪式。该刊物评出的传媒业“中国标杆品牌”亦于同日揭晓,并刊载于第一期中文版上。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创办的新闻媒体和市场研究刊物,与“诺贝尔奖”、“奥斯卡奖”齐名的“普利策新闻奖”就是由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评选,在全球新闻界具有崇高的地位。

  不过,《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方面亦坦承,“普利策新闻奖”有其局限性,包括:该奖为鼓励美国新闻人的大奖,获奖作品必需是在美国周报或日报上发表的;获奖作品都是英文的,作为全球重要的语言,中文却并不是该奖关注的对象。因此,《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在致力于将西方先进的新闻方法、商业模式和运营策略带到中国的同时,可能也会评选“世界中文媒体学术奖”以填补上述空白。

  同时揭晓的中国媒体行业“标杆品牌”,是《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从中国二千多种报纸、九千多种期刊、三百多家电视台的九千多个栏目中选出的。这些品牌被细分为九十八类,每类只选定一个。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有五十八个品牌入选,广东有十三个品牌入选,上海有八个品牌入选,分别位列地区分布前三甲。中国经济发达的三个省市同样也是传媒业品牌集中度高的地区。

  所谓标杆(Benchmark),最早是指工匠或测量员在测量时作为参考点的标记,后来渐渐衍生为衡量的基准或参考点,并成为“优异典范”的代名词。据介绍,“中国标杆品牌”不接受企业报名,不接受商业赞助,评定工作是独立、公开和公正的,其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均由世界经理人集团全权负责。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