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住房附近臭气熏天 状告国土房产局不作为

  居民因臭气弥漫状告国土房产局不作为

  本报讯(记者/孙颖)住所周围整天弥漫着臭气,家住清水河片区的谌女士认为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下称国土房产局)不应该批准她所购买的金祥悦园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等,谌女士称,她向该局提出申请未得到答复,于是她将该局告上法庭,昨日,罗湖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国土房产局对谌女士的相关说法持不同意见。

  住房附近臭气熏天

  谌女士今年上半年搬进金祥悦园新住所,可没住多久,她经常闻到房子附近弥漫着臭气,“到晚上更是臭气熏天”,于是她到环保局反映情况。谌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环保局得知金祥悦园片区本是仓储和废弃用地,不允许建住宅。于是今年4月22日,她写信向国土房产局提出申请询问有关情况,她在申请中提到,由于房产不能居住,请求撤销位于清水河金祥悦园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相关许可。

  但据谌女士说,她迟迟没有收到国土房产局的有关复函,于是将国土房产局告上法庭。“他们只是在6月10日发了条短信让我去取复函,但并没有告诉我到哪里去取,也没有留电话,而且当时我已经提起行政诉讼,法院也已经立案。”

  庭审焦点:国土房产局是否不作为?

  昨日庭审,双方围绕对于谌女士提出的申请国土房产局是否予以依法答复、国土房产局对申请的处理是否行政不作为、违法展开辩论。

  谌女士认为国土房产局没有依法答复她,并且存在行政不作为、违法行为。她表示,国土房产局通知取复函时间是在她起诉后,而且短信通知也未告诉她在哪里、怎么领取。国土房产局是责任单位,她作为业主,有疑惑提出问题,国土房产局有责任予以答复。此外,她还表示,环保局也提出她所住附近臭气超标,没有进行环保认证和通过。她将此问题告知国土房产局,但其未将预售许可做一个合理的解释。

  而国土房产局称,其已于5月份收到申请、6月4日作出答复、6月10日送达答复,而且10日下午打电话通知谌女士去取。还将相关证件复印供其查阅,但对方一直拒绝领取。

  国土房产局还表示,谌女士寄出的申请信件属于信访信件,提出的是相关档案查询的有关内容,所反映的事项属于信访事项,因此其诉讼不应在行政诉讼范围,此外,谌女士要求他们撤销一些证件是没有任何证据的。而谌女士认为,在市政府严格控制在清水河片区商业住宅房地产商建设的情况下,作为业主,对金祥悦园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产生疑惑,向国土房产局提出询问和要求撤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合理的。

  目前此案尚未宣判。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