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报告指香港打击清洗黑钱和反恐融资受国际肯定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国际“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及“亚洲太平洋反清洗黑钱组织”21日发表的相互评核报告指出,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律架构、满意的清洗黑钱入罪率、清晰广泛的报告可疑交易规定,以及强而有力的执法,均有助打击清洗黑钱和反恐融资。


  香港保安局回应指,将详细研究报告的建议,并制订部分指定非金融业界防止清洗黑钱措施的立法建议,把相关指引纳入法例。

  21日发表的报告也建议加强监管汇款代理及货币兑换业界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的工作。保安局表示,将采取措施处理,并在制订确实的改善建议后,咨询业界。至于报告指部分反恐融资法例存有局限,有关单位表示,将加快完成有关的附属法例。

  “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是制订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标准的国际组织。香港是该组织的成员。香港在打击清洗黑钱和反恐融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上述两个组织的肯定。该评核报告已获上月召开的“特别组织”全体会议及于本月召开的“亚太组织”年度会议通过。

  总括来说,报告肯定了香港的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制度的优点。评核小组欢迎香港成立了由财政司司长领导的“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中央统筹委员会”,认为这是一项方向正确的发展。报告称许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律架构以及令人满意的清洗黑钱入罪率、清晰而广泛的报告可疑交易规定,以及强而有力的执法工作。

  此外,报告指出有关银行、证券及保险业的监管制度完善有效,既有全面的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规定,亦有一系列相当广泛的制裁措施配合。报告肯定了香港迅速地提供广泛的国际合作,积极地及有效地向私人机构宣传,提升他们对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的意识。报告亦称许香港的联合财富情报组办事积极及效率高。

  谈到香港在防洗黑钱上可进一步改进的范畴方面。报告认为,虽然金融业已透过有效并可强制执行的方式实行了许多防止清洗黑钱措施,以及某些指定非金融业界亦有相关指引,但这些措施尚未纳入法例中。

  报告又指有关单位一直对汇款代理及货币兑换商进行有力的执法行动,但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管业界在打击清洗黑钱及反恐融资的工作。就此建议,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关单位会采取措施处理这问题,并会在制订确实的改善建议后咨询业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