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震中映秀镇恢复电网供电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闫晓虹)“五·一二”地震灾害震中地区映秀镇今日正式恢复电网供电。此前,三十五千伏春天坪变电站经过国家电网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的艰苦努力,并在阿坝电力公司和岷江水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也已于本月中旬竣工投运。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地震中映秀片区电网受损非常严重,整个主网基本全部受损,多座变电站损毁,在整个抗震抢险中,该片区仅靠一台发电机临时供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为了尽快恢复该片区的供电,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安排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进驻该片区,经过多次反复查勘和论证,最后确定了电网恢复方案。大地震使映秀镇原有电网毁坏殆尽,原有水电站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五月二十一日晚,四川省电力公司抢险队进入映秀镇,用应急发电机点亮了灾后第一盏灯。随即,四川公司员工冒着生命危险展开实地勘察,确定了由都江堰一百一十千伏灌县变电站经阿坝州内数个变电站送电进入映秀镇的供电方式。这需要在映秀镇新建一座三十五千伏小型化变电站。该站命名为“春天坪”,寓意为灾区民众带去希望。

  据介绍,三十五千伏春天坪小型化站的安装、调试工作由成都电业局负责。乐山局主要负责春天坪变电站的受损线路恢复和新建线路,春天坪变电站的出线以及各居民安置点配电装置的安装。经过努力,三十五千伏春天坪变电站现已投入系统运行,各灾民安置点正在按计划逐步实现主网供电。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