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情系汶川 中外青少年夏令营”在西安开营

  新华网西安7月22日电(记者 许祖华)“情系汶川——中外青少年"心连心"夏令营”开营式22日在地处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四川、重庆、甘肃和陕西等4省(直辖市)地震灾区的450名中小学生和50名老师及工作人员将在陕西度过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


  这个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省侨务办公室承办。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期间,来自地震灾区的师生们将与在陕的外国留学生开展联谊,与大学生举行“手拉手一对一”等活动,参观西安及周边历史文化名胜、部分高校,还将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说,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能增强自信心,回去后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开创新生活,建设新家园。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夏令营,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来自四川名山县的高中学生高川棣说。

  参加开营式的除来自地震灾区的老师、同学们外,还有部分正在西安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正在陕西师范大学进修的华文教师。陕西师大国际汉学院英国留学生亚当说:“这次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都给中国捐款捐物。我们学校的留学生们还做了各国美食义卖,为灾区募捐,并到医院看望了来自灾区的伤员。我们的国籍不同、肤色不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在开营式之后举行的文艺表演中,来自西安市小不点艺术团,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倾情为灾区的小伙伴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