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地震定格座钟成为建川博物馆藏品

  地震定格座钟成为建川博物馆藏品

  本报讯(牟乃红 陈煜 何骏天 记者 洪继东) 7月23日中午,一座来自都江堰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的木质座钟被运送到建川博物馆。座钟高约2.1米、宽约40厘米,被摆在了地震馆入口处的显眼位置。

记者注意到钟摆已经在地震中损坏,座钟的底座摔坏,时间定格在14:28。地震馆的工作人员找来铁丝将其固定在墙上。“我们希望让更多参观者了解地震这段历史,让这座座钟成为历史的见证物。”农行都江堰支行行长侯金月说。

  据了解,该座钟是两年前农行都江堰支行岷山分理处开业时,一位顾客送给该分理处的贺喜礼物,后来一直摆放在该分理处的客户区,方便顾客看时间。地震当天,位于都江堰市幸福路的岷山分理处遭到了严重破坏,墙壁倒塌,天花板垮塌,这座座钟也在摇晃中摔落在地,钟摆脱落。震后不久,该分理处经过迅速修缮,目前已恢复了营业。农行都江堰支行行长侯金月告诉记者:“为了让它见证这段历史,我们原本打算将这座钟进行收藏,载入银行行史,但考虑到随着时间推移,靠我们的力量,长期保管会成为棘手问题,所以我们就决定将这座钟捐赠给建川博物馆收藏,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据建川博物馆负责人樊建川介绍,“震·撼5·12—6·12日记”地震馆尽管收藏了部分钟表类的地震实物,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藏到这么高大的座钟,可以说是“5·12”地震的最佳藏品之一。记者注意到前来参观地震馆的游客络绎不绝,走到座钟面前他们都纷纷驻足观看。“上面的时间停留在14:28,不由得让我回想起了地震当天的情形,真是思绪万千啊。”从郫县前来大邑旅游的游客林先生告诉记者,说着便掏出照相机对着座钟拍了起来。

  在接受了农行都江堰支行岷山分理处的捐赠后,樊建川向该分理处回赠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