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泉灵回应央视“徐娜事件” 她基本是被冤死的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汶川地震报道表现突出的央视主持人张泉灵24日谈及央视地震报道“徐娜事件”时称,徐娜“基本是被冤死的”。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央视记者徐娜13日晚在与主持人就都江堰聚源中学救援情况进行现场连线时称自己当时并不在都江堰,连线时已回到成都,并指都江堰聚源中学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节目播出后,徐娜表现在网民中引起巨大争议,其连线视频和文字频见各大论坛,很多网民声讨她为“地震逃兵”。

  “网络上指责徐娜是一个逃兵,但是指责她的人有没有注意到,在13日后将近10天的时间里,徐娜一直在一线,从没有埋怨过。”张泉灵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说。

  张泉灵称,徐娜13日晚在成都进行现场连线是无奈之举,因为“地震早期都江堰周边没有电也没有传送设备,在电视台工作的记者只有回到成都才能对设备进行充电,把拍好的新闻传回来”。

  对于徐娜在连线中称“聚源中学救援工作已经结束”等表现,张泉灵表示,作为一名年轻记者,徐娜自身确实存在问题,连线时她没有把周边所处环境表述清楚。“但是问题是,我觉得对她的责难,已对她带来更多的困扰和压力,这不是一个受了冤枉的记者可以和应该承受的。”张泉灵说。

  6月11日,央视另一位主持人张羽曾在其博客中以“徐娜不是逃兵”为题,为徐娜进行了辩护。博文称,徐娜“从都江堰救援现场逃回成都宾馆里享福”是一个误会,连线时由于情况混乱,导播未必了解徐娜的确切位置,由于经验不足,徐娜在连线时没有给出清晰满意的答复,而且“她不可能意识到危险也没有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