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静安破解白领午餐难问题 餐厅辟白领专区

  静安推出一揽子措施破解白领午餐难 23家餐厅辟白领午餐专区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鲁琳 地处市中心的静安寸土寸金,就连盒饭都要贵上一点,动辄几十块的商务套餐让小白领难以承受。为了解决在静安工作的10万白领的午餐问题,昨天静安区经委推出了《静安区商务楼宇员工午餐指南》,确定了首批23家餐饮单位为静安楼宇白领午餐推荐单位。

  23家餐厅辟白领专区

  静安区经委在进行反复调研论证、试运行的基础上,在南京西路沿线以10分钟为服务半径,推荐第一批大中型餐饮企业23家,辟出专门区域让商务楼宇员工就餐。目前,食博汇美食广场、上海人家航站店、梅园村酒家、王家沙、姚餐厅上海旗舰店等已推出商务楼宇员工午餐服务。食博汇美食广场现每天接待商务楼员工3000-4000人,通过挖掘潜力预计可达10000人;上海人家、王家沙每天能够分别提供700多人就餐,将来预计分别可达1000人;南泰餐饮有限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100多人堂吃餐位。

  “这项午餐工程将基本缓解白领就餐拥挤、价格昂贵、品种单调等问题,重点解决10-15元商务楼宇员工就餐需求。多形式、多渠道为商务楼宇员工提供价廉物美,舒心方便的午餐。”静安区经委副主任叶景辉说。

  午餐指南为白领指路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拿到了蓝色封面、餐馆和招牌菜点图文并茂的《静安区商务楼宇员工午餐指南》。这本手册上不仅罗列了各个推荐餐馆的名单和电话,还绘制了部分白领午餐推荐单位的所在位置。今后,白领可以“按图索饭”。

  除了定期推出午餐指南,静安区还专门开设了午餐宣传网站提高午餐供应点的知晓率。与此同时,近期静安门户网站(www.jingan.gov.cn)上还将开辟“商务楼宇员工午餐”专题,设置意见反馈区,方便白领上网检索,加强区职能部门对首批挂牌单位的管理。此外,他们还将利用社区报进行宣传。

  餐点现场

  白领就餐者络绎不绝

  昨天,记者走访了静安区几家已开辟白领午餐服务的餐厅,发现白领就餐者络绎不绝。上海人家航站店相关负责人刘鹰告诉记者,他们定的白领午餐时间为11点到13点,白领商务套餐为12元一份,如需打包另加1元饭盒钱。每天中午大约有600余名白领前来订饭,大多来自周边的商务楼。

  “12元一份的套餐几乎是成本价。”刘先生介绍说,他们从7月21日开始推行廉价的白领商务套餐,几个商务楼的白领们往往集体订餐。餐厅能保证套餐价廉物美,并由持有专业卫生执照的果蔬鲜肉提供商提供原料,所选原料与饭店平日提供的饭菜来源相同。饭店每天从8点开始清洗蔬菜,9点半至11点开始烹饪菜品。每日套餐全部用当天的食材,不用隔夜的。餐具是环保回收再利用的,通过紫外线洗碗机进行消毒处理。“这么多白领同时订餐会造成一定的外送混乱,可能无法及时送达,建议大家可以采取分时段订餐,也能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

  “凉瓜叉烧炒蛋”、“金针三耳蒸骨鸡”,在食博汇美食广场香港经典粤菜的门口,醒目地竖了两块牌子。大堂经理莫小姐称,他们现在有两种价格的套餐,分别为28元和19.8元。其中19.8元的商务套餐因为价格实惠,受到不少白领欢迎。

  相关举措

  老年配膳错时开放

  此前,静安区为解决社区老年人午餐在全市率先推出“乐龄家园”。今年,在不损害老年人利益的前提下,“乐龄家园”将部分就餐点错时向商务楼开放或配送上门,价格在每份8-12元不等,预计每天午餐供应量在1000份左右。

  17家楼宇食堂共享

  去年,本报曾持续关注过白领到其他商务楼食堂“蹭饭”的现象,昨天叶景辉表示,现在白领已经可以共享17家楼宇食堂,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中。叶景辉表示,有条件的楼宇食堂可以让周边白领酌情共享,至于办卡的问题,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

  规划增设大众餐饮

  下阶段,静安区经委将结合区域改造调整和增设餐饮网点,引进一些价廉物美的餐饮店。刚完成改造的吴江路休闲街上餐饮比例达到50%,形成8000平方米左右的餐饮面积,其中10-15元餐饮项目占30%。“梅恒泰”周边支马路改造也尽可能多地考虑楼宇白领的餐馆需求。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