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出租司机的绿色奥运梦(图)

由一汽-大众推荐的火炬手董志谦以节能省油成为出租司机中的“明星”火炬手
由一汽-大众推荐的火炬手董志谦以节能省油成为出租司机中的“明星”火炬手

  出租司机的绿色奥运梦

  【2008年7月18日 北京】7月11日,奥运圣火来到了充满欧式风情的“冰城”哈尔滨,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全城传递。在哈尔滨众多的明星火炬手中,有一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明星”董志谦的亮相,赢得了满堂喝彩。

  董志谦是一汽-大众推荐的火炬手,对于董志谦来说,参与火炬传递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在顺利完成火炬传递后,他显得异常兴奋,“真不敢想象,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能高举火炬传递奥运圣火,这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董师傅为什么会被一汽-大众提名为火炬手,还要从一年前说起。去年,一汽-大众举办了“绿色奥运 挑战2008——一汽-大众捷达柴油车千里草原穿越挑战赛”。作为一名出租司机,董志谦熟知汽车的每一副零件以及工作原理,并对汽车节能有着非常专业的理解。而捷达作为董师傅日常工作的“好伙伴”,自然再熟悉不过了。于是,董志谦踊跃报名参加。在活动中用一箱油创造了行驶2199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2.5升的最低油耗“神话”。这个荣誉头衔让他顿时成为了行业的标兵,成为了驾驶节能的“明星”。“成名”之后,董志谦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主动在自己的周围宣传节能驾驶,向更多的出租车司机教授节油操作技巧,并被当地人们亲切地冠以“最值得尊重的百姓英雄”称号。

董志谦将圣火传递给了下一位火炬手,也将环保节能理念传递下去
董志谦将圣火传递给了下一位火炬手,也将环保节能理念传递下去

  董志谦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他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一汽-大众。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董志谦这种从身边做起,为环保做贡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节能理念,又弘扬了“绿色奥运”精神。同时他的行动也更坚定了我们一汽-大众继续提高科技水平,履行环保的职责,传播‘绿色奥运’的信心。”

  在顺利传递火炬之后,董志谦被一汽-大众邀请,参加与一汽-大众车主分享奥运火炬传递快乐的活动。作为“节能先锋”,董志谦再一次和大家分享交流了节油环保驾驶的众多小窍门,鼓励大家一同为节能环保做出每个人的“小小”贡献。董志谦相信,只要每人进步一点点,“绿色奥运”的理念就会传遍大江南北。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志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