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乌克兰放松外汇管制与欧盟接轨 出入境外汇自由携带上限达1万欧元

  海外记者站传真

  乌克兰放松外汇管制与欧盟接轨

  出入境外汇自由携带上限达1万欧元

  本报驻乌克兰记者 朱冬传

  融入世界经济、与国际接轨、回归欧洲———这一直是乌克兰政府的努力方向。今年5月16日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该组织的第152个成员国后,乌克兰又在外汇金融管理方面有了新举动,使其外汇出入境管理制度进一步与欧盟对接。


  乌克兰国家银行2008年5月25日颁布第148号规定,将原自由携带出入境外汇数额大大提高———从3000美元放宽到10000欧元。根据这一新规定,自然人在入(出)境时不需填写海关申报,可自由携带不超过10000欧元币值的货币。如果超过10000欧元,则应如数填写,进行海关申报;若是法人在出(入)境时,则应通过授权代表如数填写海关申报,数额不限。

  此外,关于金属钱币携带出(入)境,自然人可携带500克重量以下的金属钱币,并应如数进行海关申报;在出境时,若金属钱币重量超过500克,除如数进行海关申报外,还应有特别出境许可。

  这一新规定于6月11日正式在乌克兰司法部登记,按乌克兰程序法规定,外汇管理新规在乌司法部登记注册45天后方可生效,因此7月27日起,外汇自由携带最高限额为10000欧元的出入境新规将在乌克兰正式实施。

  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说,这一新规与欧盟关于外汇出入境的规定是一致的。此前,由于规定的不一致,给来乌的欧洲公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