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电(记者郭小兰、石永红)近年来,我国各地政府积极致力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加快了各地城市化和现代化的进程,但城市化在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各种问题,可持续发展便是其中一个重要问题。
为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突出抓了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战略的相关工作,成效显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在扬州举行的“第五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王铁宏介绍,作为建筑节能领域专门法规的《民营建筑结构条例》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颁布。其对建筑节能相关的制度和重点均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出台后必将对全国建筑节能工作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王铁宏说,当前我国已逐步建立起以节能50%为目标的设计标准体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通过下达文件,组织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新型建筑已基本实现按节能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将1.5亿平方米节能改造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省区市,并要求进一步落实到具体城市和项目。该部与财政部联合开展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建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在24个示范省份进行了国家机关大型建筑的能耗审计工作。积极推进北方地区城镇热改,确定12个城市为热计量收费改革示范区,北方地区实施采暖供热收费改革已占60%。

  可再生能源应用越来越广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进一步成熟,产业竞争力逐步提高。据王铁宏介绍,我国太阳能建筑光热应用面积已达到7亿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40%,浅层热能(包括地源热泵、海水源热泵)建筑应用面积达8000万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60%。

  王铁宏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推动大型公建的节能运行和改造,给予一定的贷款贴息政策,近期将出台相关文件。

  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是由美国、中国、加拿大等地学者发起,每年举办一次。前四届分别在青岛、渥太华、成都、首尔举办,第五届在扬州举行,主题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东方之道。扬州在2006年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联合国人居奖”。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铁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