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消费升级为台商造就商机 台商跨越海峡淘金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潘清)“赴美留学该做哪些准备?”“如何才能尽快适应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在海外升学和就业应怎样作出规划?”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免费讲座上,来自台湾的留学咨询专家张恒瑞详细解析赴美留学的行前准备,吸引了过百位即将远行的青年学子。


  “专业的行前辅导,可以帮助他们完善留学规划,引导他们充分做好心理和行动上的双重准备,以便更快地融入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张恒瑞说。

  举办这样的讲座,只是张恒瑞繁忙工作的一部分。拥有美国耶鲁大学硕士头衔的张恒瑞,自从12年前与太太陈姵廷在台湾创办“学美留学顾问公司”以来,就一直为自己创立的事业而奔忙,终于令学美获得“台湾第一留学品牌”的美誉。

  2004年,张恒瑞开始将事业重心从台湾转移到大陆,并在上海建立“学美留学顾问”服务机构,为大陆学生申请赴美留学提供权威辅导和专业服务。短短几年间,学美已经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沈阳等城市设立分公司,杭州、大连、郑州等地的分公司也在筹建之中。

  “"望子成龙"是中国人的传统。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能力花上数十万元让子女出国深造的大陆人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学美这样的专业中介机构提供了机会”,张恒瑞说,他的目标是以上海和北京为依托,两年内在大陆形成庞大的海外教育信息咨询网络。

  实际上,张恒瑞和学美只是台商和台资企业受益于大陆市场的一个“缩影”。伴随大陆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台湾服务业企业在这里植根、成长、壮大,赢得了新的发展空间。

  今年6月,上海闹市区出现了一家极富特色的火锅店,因为以“有机食材”作为卖点,刚开张就吸引了不少上海市民前去“尝鲜”。

  这家齐民有机中国餐厅,来自于台湾上市公司永丰余集团旗下子公司永丰余生技。这家专注于有机农产品生产和配送的企业,2007年在岛内曾创办同名的齐民有机中国火锅餐厅。

  “如今大陆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有机食材市场需求之巨大难以估量,”永丰余生技总经理何奕佳说,永丰余生技将这家餐厅由台湾“搬”到上海,正是因应了大陆方兴未艾的“有机乐活风”。

  从教育消费到健康投资,大陆居民消费升级的过程孕育着越来越诱人的商机,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商和台企跨越海峡,来这里“抢滩”“淘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恒瑞 | 齐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