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大连召开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29日电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今天在大连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到会并讲话。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盛明富和来自全国农林水利系统工会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辽宁省总工会领导、大连市总工会领导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专程从沈阳赶来大连,看望与会代表。

  会议传达了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交流了大连市农林水利工会关于推进企业建立工资共商共决机制的经验,各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今天下午,倪健民考察了大连市总工会困难帮扶中心和大连市甘井子区华林工业团地“职工书屋”。在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倪健民与前来应聘的下岗失业人员亲切交谈。他称赞这里功能齐全、结构合理、配置强大,有“家”的温暖。在甘井子区华林工业团地,倪健民与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一道为“职工书屋”揭匾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屋的建设情况。他说,这个书屋配置高、档次高,是我在全国各地看到的最好的。他指着书屋里的20多台电脑高兴地说,看来工业团地对“职工书屋”的建设给予了很大的投入,就是为了广大职工和他们的子女们提高综合素质真正受益。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要依靠主力军,而且要建设主力军、发展主力军。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劳动者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才能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建设“职工书屋”,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读书成才、提高素质提供一个平台,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全总今年提出5年内将在全国兴建5万个“职工书屋”,连续3年共扶持建设3000个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今天的揭匾仪式,表明全总援建的首批“职工书屋”示范点在大连正式挂牌运行。全总援建大连市的5个“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图书配送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近期全部开放。

  目前,大连市已建立“职工书屋”9962个,占已建工会组织的76%。其中规模以上企事业“职工书屋”建设实现全覆盖,80%的建会单位在车间、分厂建立了“职工书屋”或职工图书角。全市职工书屋藏书840余万册,人均藏书达7.8册。(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健民 | 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