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丽江一县长6次督办无果 请众局长与垃圾堆合影

公路旁边的山坡成了垃圾堆,县长6次督办居然解决不了。

  核心阅读

  “连乱堆乱倒的垃圾的问题都处理不了,县长6次督办,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这样下去,县里的政府部门还有什么事做得了?”25日,针对一件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倒垃圾的事情,丽江市永胜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县长木崇根再次现场督办,痛斥官僚作风,还“倡议”现场的建设局、环保局、卫生局的局长们到垃圾堆上留影。

  县长

  痛斥政府部门官僚作风

  “今早上请大家来到这里,本来是想请大家在这垃圾堆上一起照相留影的,不过下着雨就免了。
”25日早上7点30分,永胜县政府召集建设、环保、卫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政府分管领导,把一次工作会开到了遍布垃圾的公路边。这时,前来参会的工作人员鸦雀无声。

  县长

  木崇根站在垃圾堆上指着垃圾说:“如果说已督办6次都还解决不了,大家还有什么事可以做?几个县局,还有分管领导哪里去了?是什么问题,请大家反思。”

  曾任过丽江古城管理局局长的木崇根对此“小事”非常着急。27日,经过该县领导现场对症下药和严厉批评,相关部门终于开始行动,把这一带的垃圾处理完毕。

  目击

  垃圾遍坡凸现履责不力

  24日,记者从丽江驱车路经离永胜县城不到5公里的关丫口路段时发现,一股浓烟从公路边的坡上冲出来。来到路边才看到,路边堆积的大量生活垃圾正在燃烧,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在阳光下发出刺鼻的怪味。垃圾堆的前方就是一望无际的三川坝子。

  据了解,前不久县里有关部门也组织对此处的垃圾进行过处理,但并不彻底,仅仅是将路边的垃圾堆用机械推到了路下,而大批的垃圾依然十分刺眼和难闻。然而,就在此路段上,如此乱倒垃圾的现象在多年前就曾被本报报道过,并曾经引起过重视。

  缘起

  市民善意监督遭敷衍搪塞

  采访中,当地人告诉记者,月初,就有市民向丽江市市长信箱反映,永胜县境内红石崖国家级地震遗址的关丫口公路段,一辆垃圾车正倾倒未经任何处理的生活垃圾。旁边,一块石碑上写着:固体垃圾倾倒处。对此,这位市民认为,公路沿线设立垃圾堆放场所选址不当,该县如有开发红石崖地震遗址的意向,那么必须考虑到旅游与环境卫生的关系,同时也应该意识到,未经处理的垃圾必将危害永胜县第一大镇三川镇的饮用水安全。

  之后,永胜县环境保护局到永胜县永北镇关丫口进行实地踏勘、调查、处理后认为,确实有人在关丫堆放垃圾,其原因是,前段时间连续下雨,加之垃圾清运车辆问题,致使垃圾车不能将生活垃圾运到指定地点,因此堆在了公路边上。

  目前,县上已责令县环卫站立即停止向公路沿线倾倒垃圾的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县环卫站克服垃圾清运过程中的困难,严格将生活垃圾送到垃圾填埋场。(王法)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