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长城五·一二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侧记

  中新社成都七月三十日电 题:板房教室前欢快的拉丁舞

  ——“新长城五·一二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侧记

  作者 伊西科

  在四川德阳东汽小学板房教室前,来自北京黄胄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李艺菡与东汽小学的李松涛同学,一起跳起了欢快的拉丁舞,周围的同学为他们热烈鼓掌。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新长城五·一二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今天来到德阳东汽小学,二十二名来自北京的青少年志愿者为五十名灾区小朋友送去每人四百六十元人民币的自强助学金以及书包、笔等学习用品。

  据新长城项目负责人颜志涛介绍,这已是他们此次寻访助学行动的最后一站。让人惊奇的是,这些助学款中有较大一部分是由中小学生志愿者筹集。

  七月初,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新长城五·一二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开始在北京招募一批“八0后”、“九0后”青少年志愿者,希望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灾区学生筹集善款。

  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有七十多名学生报名。他们中有刚刚六年级毕业的小学生,也有在新加坡读书、暑假回国的中学生,还有不远千里从长沙赶赴北京的初中生。

  “每三人组成一个筹款团队,发挥你们的创造力,去筹款吧!”组织者一声令下,他们开始奔赴京城的各个角落。

  来自湖南长沙雅礼中学、只有十三岁的旷杰说,我们刚开始在街头募捐,后来又到一些餐馆里去募捐,效果不错。而在新加坡读书的十六岁男孩赵景深,则发挥了自身优势,直接去企业募捐,“我们团队去了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尽管他们没有立即捐款,不过却促成了他们与新长城的合作”。

  经过努力,二十二支筹款团队共筹集到近三十万元善款,加上另外一百多万元社会各界捐款,可资助四百一十名灾区小学生和三百名川籍受灾大学生。

  七月二十七日,二十二名青少年志愿者寻访团抵达德阳,第二天便踏上了寻访助学的征程。几天来,他们分成五个小分队,分别走访了德阳什邡龙居小学、绵竹清平小学等学校,将他们筹集的助学金亲手交到灾区小学生手里,并给予他们安慰和鼓励。

  “我们去到一些灾区小朋友家里,将善款亲自交给他们,虽微不足道,内心却由衷高兴。”来自北京和平街第一中学的关梦婷说。她告诉记者,这次回去后她还要紧接着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