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准五星级酒店开进东莞欠发达镇

  高星级酒店

  挺进欠发达镇

  业内人士称:东莞优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高星级酒店的超强辐射能力, 酒店建在欠发达镇也不愁客源

  文/记者蒋幸端、潘勤毅

  今天,东坑镇第一家准五星级酒店将开业,这是继华尔登酒店落户桥头后,东莞东部又一家在经济相对欠发达镇区开业的准五星级酒店。

  目前,东莞高星级酒店除了传统的沿铁路线(如常平镇、樟木头镇)和公路线(如虎门镇、长安镇、厚街镇)分布外,似乎又多了一个发展方向,即一些相对欠发达镇也相继建起属于自己的高星级酒店。

  欠发达镇相继出现高星级酒店

  中凯国际酒店是东坑第一家以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在东莞,东坑并不是一个经济发达的镇。

  该酒店营销总监肖辉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址这里,是看中了这里周边的客源,我们的目标客户有35%在横沥。”

  肖辉生认为,东坑周围的镇如横沥、大朗、茶山等并不像别的发达镇那样有比较多的高星级酒店,一些客户常常流失到常平甚至莞城、东城,中凯国际酒店就是要把这些客户吸引到东坑来。肖辉生骄傲地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商务公司和我们签了约。”

  无独有偶,今年年初,东莞以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华尔登国际酒店在东莞桥头开业,当时该酒店相关人士介绍,该酒店开业填补了东莞东部欠发达镇高星级酒店的空白,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商人到桥头及东部地区投资。

  东莞高星级酒店辐射力强劲

  东莞旅游局曾经公布一组数据:截至今年4月中旬,东莞市有星级饭店99家,其中五星级18家、四星级25家。而随着新酒店的开业和评星,这个数字将在增加当中。

  肖辉生告诉记者,2002年,高埗的中汇文华酒店开业,高埗在东莞并不是一个经济发达镇,但中汇文华酒店开业后生意非常好,因为当地没有这么大型的酒店。

  目前,谢岗也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在筹建。业内人士认为,开一家酒店不能单看当地经济状况,还要看周边镇的实力和周边镇的消费群体,因为一家酒店的辐射力是相当强的。

  东莞旅游局副局长余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莞酒店的定义并不是说单单一个区域的酒店,因为东莞位于深圳、广州、香港的经济走廊中间,以东莞为中心点,15公里半径内包含了经济发达的整个珠三角地区,半径再大一些,还包含了粤港澳。

  余建民说:“这些地区人口多,城市GDP高,东莞的酒店辐射到这里,为其提供商务服务,客源遍布深圳、广州、香港、澳门。像塘厦的三正半山酒店,从这里到深圳才十来分钟,你能说它只是东莞的酒店吗?又像长安国际酒店,从这里到深圳国际机场车程才15分钟,你也不能说它单单只是东莞的酒店。从这个意义上说,东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城市’。”

  东莞酒店大事记

  1992年,东莞首批5家三星级酒店挂牌,长安酒店成为全国第一家乡镇三星级酒店。

  1995年,金凯悦酒店作为全国第一家乡镇四星级酒店在寮步兴建。

  2000年,樟木头三正半山酒店、凤岗金凯悦大酒店同时成为五星级酒店,它们是东莞最早的两家民营五星级酒店。

  2001年,东莞星级酒店已达52家,其中五星级6家,四星级9家,三星级32家,二星级5家。东莞的星级酒店规模及档次开始步入全国地级市前列。

  2003年,国际饭店巨头喜达屋旗下品牌喜来登进驻厚街,结束了东莞没有国际饭店巨头的历史,并首次在东莞与中国民营资本合作。

  2004年,东莞市长安莲花山庄、长安海悦花园大酒店、长安国际酒店成为五星级酒店,长安成为全国首个拥有3家五星级酒店的镇。

  2006年,全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选址东莞凤岗,该店规划建有2588间客房,由东莞联成集团属下的太子酒店投资建设。

  东莞高星级酒店曾沿两条线分布

  一条是铁路线 一条是公路线

  东莞的酒店最初分为沿铁路线和沿公路线两部分。早年间,许多台湾人、香港人到东莞开厂,因为这些厂多开在107国道两旁,于是国道两旁的长安、虎门、厚街等镇就成了东莞酒店业最发达的镇。

  12年前,海悦花园酒店开业,就把地址选在了国道旁的长安镇,之后长安国际酒店、豪门大饭店等也继续开业。

  后来工厂沿着107国道北上,酒店也开始北上至厚街,厚街海悦花园大酒店总经理廖森助介绍,107国道附近,工厂比较密集,酒店也因此比较密集,酒店一家接着一家地开起来。

  东莞酒店分布的另一条线是黄江、常平、樟木头等沿铁路线的镇。“像常平在铁路线上,来这儿的香港客人比较多。”这一线的酒店多是以娱乐客人为主,而公路沿线的酒店则以商务客人为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辉生 | 华尔登 | 余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