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数字空管集成系统今日在大连机场投产运行

  林红梅 郑毅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8月1日,民航数字空管集成系统将在大连、青岛、杭州、深圳和海口机场正式投产运行,这将大幅提升航班放行速度和信息服务能力,提高空管运行效率,有效避免因空中流量管制而造成的航班延误。


  民航数字空管集成系统包括数字化起飞前放行(PDC)和数字化自动航站情报服务系统(D-ATIS),是我国空管“十五”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这一技术将航班起飞放行和航站情报服务由人工处理转为数字化处理,在提高管制员和飞行员工作效率的同时,增强了信息传递的安全性。

  PDC系统依靠数据链通信技术将飞行员与管制员直接联系起来,在提高航班放行效率的同时大幅减轻了管制员和飞行员的工作量。对于管制员,PDC系统为管制员预填写放行信息,并自动完成飞行员放行回复的校验工作。对于飞行员,使用PDC服务后,不必对放行信息进行抄录和语音复述,并长时间监听话音放行频率,等待管制员的放行信息。据统计,使用传统语音方式放行一架航班平均需要110秒,而使用PDC系统平均只需要50秒,放行时间节省一半以上。

  使用传统的ATIS语音通播服务,一次ATIS信息通播平均需要几分钟到十几分钟,而使用D-ATIS系统上传一份ATIS信息报文平均只需要几秒钟。此次民航数字空管集成系统作为甚高频数据链通信技术在我国空管领域推广使用尚属首次。

  (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