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积极援助地震灾区生源在闽毕业生就业

  新华网福州8月2日电(记者 孟昭丽)汶川地震发生后,福建省人事厅和教育厅积极做好地震灾区生源在闽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目前全省103名地震灾区生源毕业生已就业或升学83人。

  据省人事厅介绍,福建在准确掌握灾区生源毕业生信息的基础上,强化对灾区生源毕业生的心理援助,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积极就业。
同时,结合今年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年活动和“在闽中央直属企业、省直属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加强对灾区生源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推荐、送岗。

  福建还对灾区生源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予以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福州大学等院校拨出专款用于灾区生源毕业生就业工作,对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发放求职补助。

  据省人事厅介绍,目前未就业的灾区生源在闽毕业生尚有20人,其中本科生10人,高职高专10人,有关部门将通过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人才中介机构予以优先安排、重点推荐、帮扶上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