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面子688元吃2斤虾 酒店责怪其不问价(图)


  2.1斤虾688元,埋单时才告知

  本报实习记者张云 记者龚柏威 长沙报道

  点了2.1斤虾吃,埋单时为这个菜掏了688元,一餐中饭让陈剑吃得特别郁闷。

  前天中午,为庆祝女朋友母亲的生日,陈剑一行7人到位于长沙市东风路烈士公园西大门附近的雅景隆苑酒店吃饭。埋单时,陈剑发现,一盘“椒盐印尼赖尿虾”花了688元!

  经询问得知,这个菜是“时价菜”。让陈剑不明白的是,点菜时,服务员怎么就不告知他菜的价格?甚至连“时令价”也没有提及呢?

  顾客:这份虾子是“面子菜”

  8月2日是陈剑女朋友母亲的生日,他们一行7人来到雅景隆苑酒店庆祝。

落座不久,服务员为其提供了一份菜谱。

  “女朋友的爸爸说想吃虾,但当时的菜谱并没有虾。”陈剑说,服务员称没有基围虾,并马上推荐“另外一种虾味道不错”。因为是跟准岳父、岳母吃饭,陈剑顾着面子,不好意思当面问价格,服务员也没有告诉他。

  埋单时,陈剑吃了一惊:13个菜,1847元,除去他知道价格的7盅清炖水鸭汤总价686元外,还要1000多元。由于小票上没有标示菜价,陈剑让服务员把价格一一标示出来。陈剑惊讶地看到,小票上赫然写道:“椒盐印尼赖尿虾”,2.1斤,688元。

  为了消解陈剑的质疑,酒店的服务员拿出一份绿色的菜单,这张菜单上全都是各类海鲜,包括陈剑点的那盘虾,但菜谱上都没有价格。菜谱内页的最下方有个备注,其中第一条就是“以上海鲜均为‘时价’。”服务员告诉陈剑,他点的那盘菜便是“时价菜”。

  “就算真的是‘时价菜’,他们为什么不提前说明并告知价格呢?”陈剑感到不解,他说好在当时自己身上带足了钱,不然就会在女朋友家人面前丢个大面子。

  酒店:顾客应该主动问价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该酒店的楼面经理王军。王军称,当日正是她帮陈剑点的餐,“当时我们推荐的菜都是经过顾客认可的。”王军说,“所有酒店的海鲜都属于时价菜。”

  王军承认,她当时没有告知陈剑这是时价菜,更没有告诉他价格,她认为,陈剑“应该自己主动询问。”王军说,陈剑吃的328元/斤的印尼虾和酒店内所有的菜的价格一样,都已经过物价局审核。

  律师:酒店应该主动报价

  就陈剑在饭店的遭遇,记者采访了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刘晓彬律师,律师认为“商家存在一定的违规行为”。

  首先,根据价格法,所有商品都应该明码标价,如果确实不方便标价,商家应该主动向消费者告知。

  其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对商家提供的商品和服务有相应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让消费者知情是经营者的义务,只要顾客点了“时价菜”,不管顾客有没有主动询问菜价,酒店都有提前告知顾客当日“时价菜”具体价格的义务。

  律师表示,很多酒店自定的“时令价”,都没有“明码标价”,如果不做特定说明,及时告知消费者价格,都不合乎价格法的规定。

  时令菜蔬经常要变动价格,又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很容易构成商品欺诈,“存在不合法”。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