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浦江县闹市五广告牌从天而降 巨响吓煞行人

  5块广告牌哗啦啦从天而降

  事发浦江闹市,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本报驻金华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如今的街面广告越来越多,在大街上高高低低站着、挂着,琳琅满目,但其中不少广告牌的安全问题却令人担忧。

  昨天上午9时10分,浦江县城和平北路65号门口,5块大型广告牌突然从5米多高处坠落,砸在人行道上……

  5块广告牌突然砸下

  记者看到,这批广告牌每块长五六米,宽近两米,横七竖八地躺在人行道上,把路堵得严严实实。停在路旁的一辆小货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了,玻璃碎片混合着被砸碎的地砖,一片狼藉。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巨大的响声和扬起的尘土,吓坏了不少人,大家都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钟后,一店铺营业员首先跑了出来,大喊道:“有没人被压啊,快报警救人啊!”

  胡女士在事发前刚要经过这堆广告牌,惊魂初定后她回答:“当时我没看见前面有人,牌子下面应该没压到人。但这地都被震动了,砸得太厉害了,还是快叫警察来检查一下吧。”

  胡女士说,当时她只听到“轰”的一声,就看见广告牌向地面扑来:“先是一块广告牌的一边倒了下来,然后就像撕纸一样,接二连三地顺势倒了下来。我赶紧掉头就跑。”

  这时人们发现,倒下的广告牌把一家店铺门给堵上了,里面还有人影在走动,并传来拍打铁片和玻璃的声音:“我们被困住了,快找人把牌子搬走啊!”

  警民联手展开救援

  这是一家经营二手摩托车的店,广告牌挡住了玻璃店门,透过间隙可以看到里面还有4个成人和1个孩子。

  随后赶来的陈女士说,她女儿就是这家店的营业员,被困在了店里。大家赶紧安慰她别着急,同时大声喊店里的人不要太靠近门口,防止广告牌压倒玻璃门后,伤到他们。

  7分钟后,110赶到了现场,立即展开救援。

  营救人员商议后决定,店内被困人员相对比较安全,首先要弄清广告牌底下是否有人员被压。

  由于掉落的广告牌非常凌乱和厚重,民警拉起警戒线,确定不会再有危险发生后,立即组织现场志愿者一起展开搜索。

  民警把现场分成四块区域,逐步检查。市民们被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抬广告牌,一组负责检查广告牌下的杂物、喊话。

  大家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检查过去,最终确定没有人员被压,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这时,消防人员也拉开了压在店门口的广告牌。9时30分,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广告牌新叠旧吃不了力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并检查其他广告牌的安全情况。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好端端的广告牌,怎么会突然掉下来呢?

  记者看到,这里沿街有不少店铺。一名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生意不好做,这里的店面经常易主,原先的老板走时不会去拆广告牌,新店主又直接将自己的牌子加上去。

  一位从事广告装潢的老板看了现场后告诉记者,掉落的广告牌就固定在原来没有拆除的老广告牌上,固定用的又大都是木条,并非直接固定在墙体上,木条长时间被风吹雨淋,逐渐酥软,吃不了力,再加上一块块广告牌分量叠加,受力到了极限,最终撑不住了。

  闹市区广告牌突然掉落,让不少市民觉得有点慌。“走在街上,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当头来这么一下。”市民黄小姐说,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广告公司和业主在安装广告牌时,不能贪一时方便,要保证质量,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