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外出打工吃不了苦 盗取领导电话本短信诈骗

  岳阳破获电话短信敲诈案

  本报岳阳讯 涉嫌利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单位负责人实施敲诈的犯罪嫌疑人戴逸兮,近日被岳阳警方从广东抓捕归案。据警方初步调查,在短短1年时间里,戴逸兮先后对岳阳市、平江县等地数百名单位负责人实施敲诈,牟取不义之财近4万元。

  犯罪嫌疑人戴逸兮中专毕业后曾在平江县某乡镇工作,据他供述,他于2006年离开平江到广东打工,吃不了苦,于是决定进行电话和短信敲诈。

  去年年初,戴逸兮在盗到单位领导的电话号码本后,开始实施犯罪。去年4月,他将敲诈电话打给平江县某单位领导,对方在受到恐吓后,为避免骚扰,按照他的要求汇了几百元给他。见受害人爽快地付了钱,戴决定长期干下去,于是一发不可收。在随后几个月里,他先后对平江县、临湘市等县(市)区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敲诈。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他将敲诈目标转向岳阳市,以市内单位负责人为敲诈对象。为了实施作案,他不停地对受害人及受害人家人进行骚扰,并且在短信中以恶毒语言进行人身攻击。

  据一些受害人反映,戴逸兮在拨打他们的电话后,不时进行骚扰,使他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一些受害人以为临时关机便可以完事,但只要一开机,戴便打来电话,并且不断发威胁短消息,其猖狂程度令警方也感到惊讶。据戴逸兮供述,为了作案,他特地到岳阳市以及市辖的各县(市)区转了一圈,混进办公场所盗窃了多本通讯录。有了通讯录,他便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逐一进行敲诈。

  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戴逸兮实施三种方案。首先,他首次打电话给对方时,只是称自己是“烂仔”,在广东遭了难,想“借”几百元救急。如果对方不同意,他便发短消息,威胁称自己是吸毒人员,有同伴在岳阳市,如果不给钱,他们便会找上门来。如果对方还是不理,他便将电话打到对方家中,对其家人进行威胁。在这种情况下,胆小怕事的受害人便会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给他汇几百元钱。在整个作案过程中,戴逸兮共敲诈得手近4万元。通讯员段佳 谢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逸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