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5位抗震救灾英模观礼开幕式 圣火辉映家国梦想

  圣火点燃的那一刻,蒋青林快速地按动相机快门,顾不上涌出的泪水,难掩幸福的笑容。蒋敏,黄琼……8日晚,国家体育馆鸟巢贵宾室,安静地落坐着15位抗震英模代表,他们受邀观礼奥运会开幕式。

  现场见证历史,这些在灾难面前选择坚强的英雄们,此刻,却流下了热泪……

  梦 想

  8月5日,镇长蒋青林依然是“5·12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最忙碌的人。
一大早,他就来到群众安置小区,查看水电设施。9时许,蒋青林接到电话被告知,他将作为抗震救灾英模代表,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消息传开了,安置小区顿时人声鼎沸。“镇长,多拍照片,带回来给大家看看!”人们拥上来祝贺他。圣火点燃了一个民族的百年梦想。蒋青林说,重建一个水映山秀的新映秀,是他和同事们的梦想。

  超 越

  四川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被誉为“最坚强警花”。地震发生后,包括她爷爷、奶奶、母亲、女儿在内的10位亲人遇难……蒋敏还是决定留在彭州。五天五夜,白天抢救伤员、搭建帐篷;晚上安抚群众、维护治安。过度劳累加上巨大的悲痛,她多次晕倒在工作现场……

  “没想到能亲历开幕式,就像不曾想到会成为火炬手。还有太多没想到,这么壮观的点火方式,这么精彩的演出……”蒋敏激动地说:“奥林匹克精神追求超越,祝愿健儿们都取得好成绩,我们也会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励下,建设美丽的新家园!”

  骄 傲

  还记得那个连续几个小时提着落地灯,为手术照明的白衣天使吗?被誉为“照亮震区的南丁格尔”的绵阳市中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长黄琼,也来到开幕式现场。地震中的黄琼是坚强的。包括母亲在内的20多位亲人遇难,姐姐叫她回去看一眼,她没去。看完壮观的开幕式,黄琼深感振奋:“祖国了不起!罕见的地震灾难,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成功举办奥运会,也会证明这一点。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