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破解融资难 上海上半年小企业贷款同比增21.36%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最近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帮助张江一家高科技企业完成了从企业申请至授信审查的全部流程,使其顺利获得5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成长中的高科技企业往往由于规模不大、缺乏银行普遍接受的抵押物而融资困难,若找专业担保公司为其担保,费用又太高。
交行上海分行与张江高科技园区携手推出上述“张江企业易贷通”业务,是上海银行业最近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而努力创新的实例。

  今年上半年,受人民币升值、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高。为此,沪上众多银行相继开发了一系列针对中小企业需求特点的金融新产品,并对中小企业信贷进行适度倾斜,有的银行还单列出中小企业信贷增长指标。例如,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新推“经营贷”业务,将中小企业主个人的从业经验作为整个贷款风险、额度、年限以及利率综合评估的关键要素———从业经验在5年以上的中小企业主办理“经营贷”时,最高可获得贷款利率下浮10%或融资金额提高15%的优惠。再如,交行“蕴通供应链”业务,通过供应链产品、流程、方案的不断创新,来解决中小贸易企业的融资问题。近日上海一家销售长安铃木的汽车公司获得近4000万元买卖合同后,就通过交行该业务获得了200万元授信支持。上海银行则在信贷计划中明确,确保小企业贷款计划较去年同期增长60%。

  与此同时,上海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成立了多类政策性担保机构,并安排担保机构损账补贴资金、中小企业研发基金、小企业开业贷款担保基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为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提供便利。今年市财政专门安排5000万元支农贷款担保专项资金,各区县财政相应安排配套资金。6月中旬,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与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小额信贷借款合同。一个多月来,已发放贷款22户、金额985万元。市经委专门组织1000家中小企业与多家银行、风险投资基金开展交流活动,引导银行信贷进入。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在一定程度得以缓解。上海银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小企业授信客户总计11716户,贷款余额289.56亿元,比年初增长10.19%,小企业贷款增速比全部贷款增速高出1.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长21.36%。

  为了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推动中小企业改制上市,上海还将推出《关于本市股权投资企业工商登记等事项的通知》,从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等方面提出操作办法。此前,已启动了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目前在中小企业板共有10家上海上市公司,首次募集资金26.39亿元,总市值超200亿元。(记者刘颖)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