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楼盘名爱“变脸” 一楼盘8个月换3个名

  在南京经商的上海市民任先生去年年底开始关注到仙林一个名为“英伦·爱丁堡”的新盘,可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开盘要到2008年。到了今年4月份,他打进销售热线时,却发现该楼盘已经更名为“都铎郡”,但开盘时间还是没有确定。
又等了3个多月,上周任先生忍不住又打电话询问时,发现这个楼盘又改名字了,变成“东墅山庄”。“8个月就换了3个名字,把我们买房人都搞得晕乎了。”而据笔者了解,今年以来,像楼盘“英伦·爱丁堡”这样悄悄易名的并不是个别现象。

  附近司机都没听说过

  接到任先生的报料后,笔者以买房人的身份打进该楼盘的销售电话。售楼小姐明确告诉笔者,该楼盘的名字是“东墅山庄”,但她也很坦率地承认,该楼盘确实曾经用过“英伦·爱丁堡”和“都铎郡”两个名字。

  得到销售人员的确认后,上周日上午,笔者又特地去“东墅山庄”实地探访。

  但到了售楼小姐所说的站点下车后,并没有看到“东墅山庄”。笔者询问了在车站附近候客的几辆面的司机,但他们都表示:无论是“英伦·爱丁堡”,“都铎郡”,还是“东墅山庄”,一个名字都没听说过。好不容易看见一辆出租车,兴奋的笔者还没坐稳又被“赶”下来了,连见多识广的出租车司机也连连摇头:“对不起了,不知道你说的楼盘,不知道该怎么去。”

  笔者又到路边的一家建材店去打听,老板告诉我们:“我们这里是山水风华,左边是依云溪谷,对面是新城尚东区,就是没有你说的楼盘。”

  无奈中笔者第三次给东墅山庄售楼人员打电话,又寻找了10多分钟,才终于发现了有“尖屋顶”的建筑。在东墅山庄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其围墙上没有任何楼盘信息,一期的别墅目前已经封顶。

  不少楼盘爱换“马甲”

  楼市专家指出,像“东墅山庄”这样8个月内就换了3个名字的楼盘颇具典型性,其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因为今年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上悄悄“改名换姓”的楼盘并不是个案。

  据笔者了解,今年江宁一家名为“百度空间”的小户型楼盘吸引了不少买房人的关注,其实该楼盘去年就开盘销售了,当时是开发商自己销售,楼盘名字是“协众雅居”,今年在代理公司的建议下,新开盘推出的“协众雅居”二期改名为“百度空间”;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先后使用过“世纪园”、“现代城”、“现代城铜锣湾广场”、“国际公寓”等多个名称的另一家江宁大盘,其实也是同一个楼盘的不同组团;另外,宣称自己是“城中新盘”之一的“京隆国际公寓”,其实是老盘“京隆名爵府”准备在9月份新推的两栋酒店式公寓,而据了解,“京隆名爵府”也并非该楼盘第一个名字,这个位于南京建康路251号的楼盘在2003年第一次开盘时,名字是“世纪豪庭”,但开盘没多久,就因为债务风波成为南京首家被查封的楼盘。

  频繁换名原因各不同

  对于今年南京楼盘的换名事件,南京新景祥营销机构副总经理何晔也感觉到“确实挺多”。

  频繁换名的原因何在呢?东墅山庄的销售人员表示,因为之前的“英伦·爱丁堡”和“都铎郡”都没有得到地名办的批准,所以才换了现在的名字。

  而据何总介绍,除了这种在地名办那儿过不去的原因之外,楼盘换名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最常见的是一些大盘,由于规模大,开发周期比较长,因此这些大盘在推出一批新房时都用新的名称,给消费者新鲜的感觉,有利于营销;第二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用前一个名称时房子卖不动,因此改名换姓重新包装后再推出来,希望能吸引眼球、打破僵局;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土地易手,新的建设单位对项目重新进行定位和规划,名称自然也要调整。

  今后必须用标准名称

  江苏创世纪传播策划总监陈嘉表示,由于市地名办在审核楼盘名称时有严格的规定,因此一般开发商申报的都是符合地名管理办法的名称。但在项目宣传推广阶段,开发商或者代理商一般会结合项目的主题概念,给楼盘重新起一个比较炫、有特色的推广名,以提升项目附加值,促进销售。开发商频繁更换的绝大多数都是推广名。

  但笔者从南京市地名办获悉,《南京市地名管理条例》从今年7月1日起已经正式施行,明确要求楼盘必须终身采用南京市地名办批准的标准名称,用推广名属于违规,将受到处罚。如果这一规定能够得到有力执行的话,楼盘频繁更名的现象可能会有所减少。(尹振霞刘莉)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